卫生局打基础优服务惠民生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7 08:39:22

卫生局打基础优服务惠民生工作汇报

县卫生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推进医改、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面完成6项重大和11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阶段性任务目标,其中,健康档案建档率、基础免疫接种率、慢病管理率等完成排名位居全市前列。深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乡、村两级医疗机构保持全覆盖;在县乡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和支持。

二是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应对重大传染病应急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督导、指导、宣传、人员、保障”五到位。其中上半年共为1858对新婚男女免费进行了婚前医学检查,婚检率达到83%,位居全省首位。

三是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一系列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狠抓制度落实,行业作风有效改善。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建立对各级医疗机构实施常态化监督指导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医疗护理各项核心制度,保证医疗安全。

四是全面落实卫生惠民政策。深入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农民群众达到应参尽参。优化报销流程,参合农民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均实现即时结报。1—6月份,累计补偿合作医疗基金9740万元,受益群众20.21万人次。启动实施农村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工作,重大疾病保障病种扩大到20种,截至6月底,共救助重大疾病患者2702例,减免各项医疗费用2087.5万元。3月份,县卫生局被省卫生厅授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五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项目,已经完成县信息数据中心和12个卫生院基层点建设,实现系统并网融合运行;韩庙、孙集、殷巷3个卫生院防保楼项目即将开工;中医院医技楼、县急救中心、白桥卫生院防保楼确定规划选址,正在进行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