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办履职承诺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7 10:18:59

农发办履职承诺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于2013年12月向社会公开承诺:1、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扶持。2、全力争取国家农发办项目。3、突出创先争优。4、提升服务水平。5、践行依法行政。6、加强廉政建设。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扶持方面: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根据分办字(2012)35号文件精神,积极谋划,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2012年6个项目共争取上级无偿资金1858.2万元(详情见统计表),比上年1023.04万元增835.16万元,增长率为82%,上述资金全部到位,现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预计到明年6月前可完成检查验收。

二、全力争取国家农发办项目方面:我办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通过进京跑部,将全省唯一的一个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落户,项目总投资为1526.2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元,省市县地方财政配套400万元,涉及凤阳乡、双林镇和洞村乡,受益人口6.16万人。我办聘请专业队伍进行了实地勘测、初步设计,通过了省级专家设审,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已批复,该项目计划分二年完成,第一批中央财政资金500万元已下达,现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

三、突出创先争优方面: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在土地治理项目中增强创新意识,打造了杨桥新楼村高标准园田化项目精品工程,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肯定,提升了我县在省农发办的地位,为创先争优奠定了基础。今年8月县被省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授予2011年度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并授予2011年度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十佳县,开发办主任张洪根被授予先进个人,并授予十佳人物。

四、其他方面:对群众来访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实行了首问责任制,属职责内的事务耐心细致解答,属职责外的事务负责介绍到相关部门,决不一推了之;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开展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加强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力求做到办事公道,不循私情,作风正派,勤政廉政,做到“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