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扶贫攻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0 08:26:21

交通局扶贫攻坚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关于印发县2013年扶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交通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加速。截止目前,至公路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杆线全部迁移完毕。完成清表36075平米;路基挖方69200立方;填方59400立方;软基处理2200立方;涵洞526米;浆砌水沟300米;挡墙726立方;桥梁砼657立方,清除老路砼12000平米。累计完成投资约675万元,占总投资的39%。至公路征地拆迁完成56%,完成清表750平米;路基挖方10600立方;填方14450立方;软基处理4460立方;131米。累计完成投资约216万元,占总投资的24.5%。秋溪至桥头公路完成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批复,待县落实配套资金后即可开展招投标工作。

2.桥梁建设突飞猛进。温坊大桥完成30根桩基,6片系梁、18根立柱、6片盖梁,1个桥台承台和肋板;完成老桥拆除和18片梁预制,累计完成投资约750万元,占总投资的48%。王泥塘桥全面完工,完成投资60万元,长安桥完成一片空心板梁浇筑,完成投资30万元,预计9月完工。大桥已落实业主后即可启动招标。

3.通自然村建设再创新高.继去年争取上级计划同比增长76%的基础上,年内争取计划100公里,同比增长20%。目前,已下发建设预备通知,其中完成路面浇筑25公里,实现投资1050万元。

4.客运站场建设进展顺利。乡客运站平面规划图纸设计已通过上级批复,现抓紧进行地质勘探工作。乡村便民候车亭在完成主体浇筑,工程预计在8月中旬完成可正式投入使用。坝口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正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5.农村公路管养明显改善。一是《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通过努力争取,《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于7月24日正式出台,该办法的出台,标志着该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走上制度化、规划化、标准化轨道。《办法》共20条,分别对养护管理责任、主体、模式、资金筹措、考核检查、考核奖惩进行了明确。二是大力开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为我县农村公路的养护与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三是深入开展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农村公路危险路段进行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梳理,安全隐患整治已由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县政府待批。

二、存在问题

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够。县乡道升级改造因征地拆迁因素影响,工程进展无法按倒排工期表推进。

三、下一步打算

1.全力加快重点工程步伐。一是继续实行每周短信通报、半月书面通报督查方式,全力加快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进程。二是启动至公路、大桥招标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客运站场建设,争取乡客运站启动招投标工作,完成乡村便民候车亭验收,并全面铺开建设。

2.加强农村公路管养。以落实《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试行)》为契机,一是完成县养公路招投标工作,落实承包人;二是督促乡镇确定辖区公路管养模式和落实管养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