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危房改造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4 10:57:45

垦殖场危房改造工作汇报

我场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得到省市县政府批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为切实把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国家安居保障性工程抓实抓好,在近三个月中,主要做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

1、成立了党委书记何新发为组长、场长为第一副组长、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县垦殖场危房改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技术组、宣传组等。

2、组成了总场驻分场危房改造工作小组。

3、建立了危房改造工作责任制,严格扶助对象、用地标准、改造任务、工程质量和竣工时间。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单位,到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严格组织纪律,强化工作职能。建立了调度督导机制,实行周调度,月检查,年考评。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奖罚分明,总场纪检监察要全程监督,维护危房改造工作正常秩序。

二、宣传引导到位

1、总场召开了危房改造动员大会,会上,学习省市县有关危房改造的文件精神,学习和讨论了总场危房改造实施草案,部署了危房改造各阶段工作任务,下达了各分场危房改造异地建设指标等。

2、展示总体规划图和效果图,书写标语和刊出了专栏,印发宣传小册子,宣传报导危房改造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应办的实事好事。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实际工作到位

1、调查摸底。按照工作要求,对全场危房户家庭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完成了入户调查和与危房户家庭签订危房拆除,异地新建协议书。同时,与国土资源、建设规划部门共同完成了对确定的今年整体搬迁的13个居住点宅基地的测量工作,为土地增减挂,筹措基本建设资金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2、总体规划。结合建设垦区新镇和小农村建设等,征求广大干群意见和要求,确定了自小学至殿山,由县规划局设计院规划一条长近1000米、宽30米的新区大街。规划平面图、效果图和工程预算等也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项目招投标的准备工作。

3、拆迁补偿。对在规划区内占用集体村农民土地和其他居民住房,确定了补偿标准和土地置换办法。同时基本完成了占用土地和居民住房的测量和汇总工作,月底开工前补偿款发放到位,土地置换到位。

四、近期工作安排

1、完成《垦殖场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报县政府批复工作。

2、实事求是审核落实300户危房改造家庭,张榜公布,接收群众监督。

3、开展入户危房拍照和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4、切实抓好8月底前开工,新区大街基础项目首先开工。

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场广大人民群众,把握政策,确保在规定的时点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