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党委履职报告2篇

时间:2022-10-17 03:14:33

垦殖场党委履职报告2篇

第一篇

2012年,本人在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及场党委、场部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下面我将一年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提高了对综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做为一名分管综治工作的副场长,我深感责任重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抓稳定,促发展的思想和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此我首先从自身出发,认真学习有关综合治理方面的知识和国家的各类方针政策。不断加强理论素养,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并要求综治、信访办全体同志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二、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结合我场实际,年初即进行认真研究,拟定计划,谋划措施,分解任务,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2、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综治办会议,分析当前的形势,并对当前存在的矛盾纠纷研究对策。排查矛盾纠纷,总结综治工作情况。坚持每星期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会议,做到有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调处。明确各部门主任和各企业负责人是负责本部门、企业综合治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并与各企业签定了责任状。把综治职责,任务层层落实到各企业,分解到各科室。发挥了各企业和各科室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

3、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立足于“源头预防”和“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积极构建“大调节”工作的格局。使各类矛盾纠纷不出场。维护了全场的稳定。

4、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定期走访群众,全方位掌握群众诉求,征求和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为我县的群众安全感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强化宣传,开展普法教育

作为分管负责人,本人深知宣传普法教育是对维护社会稳定起着重要作用。一方面充分发挥法制宣传阵地的作用,在各企业建立专门的法制宣传栏,配备专门的法制宣传员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利用广播、黑板报、横幅、宣传材料下企业和家属区巡回开展“五五”普法知识讲座,举办普法骨干培训班等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把安全法法律法规、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综合治理、人民调解工作融汇在一起,开设法制园地、进行法律咨询、选择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的宣传等方法,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提高。今年以来,全场共出动宣传车20多次,悬挂横幅15余条,出板4期,书写标语150余条,举办各种法制讲座、培训班8期。

四、完善防控体系,确保平安

今年来,通过加强社会治安防空体系的建设,广泛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构建点线面结合、专群结合、灵活多样的社会治安防空网络;建立健全突发性事件应急机制,完善全场防汛、安全生产事故等5项工作预案,做到组织机构健全,岗位责任落实。立足于构建防范网络,大力整治企业周边地区治安秩序。首先是强化法制教育,我场把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与学习,保证每季度至少二次辅导,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其次,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组织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陶冶情操,努力构建企业和谐的治安防控网络。再次是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我场专门由派出所、场综治办、企业之间成立了企业治安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坚强的组织来维护合法权益。

五、突出重点,全力化解矛盾

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为企业创造一个稳定的生产环境更是我们的职责。我场下辖4家煤矿和5家花炮厂,分别在镇、范围内,企业与周边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十分突出,特别是几家煤矿的工农矛盾层出不穷。而且大部分是由于历史原因引起的,如房屋裂缝、水源下跌、山界纠纷等。这些矛盾纠纷的调处都有一的难度。煤矿矛盾纠纷也一直是困绕我场各项工作一大问题,为此,我经常深入煤矿查清历史以来的有关问题,对处理各种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合理调处,维护了全场稳定。今年,我场共受理涉及煤矿工伤事故、改制工作等各类矛盾纠纷20件,成功调解19件,调解率为95%以上,有效维护了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和社会稳定。

六、创建平安企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以党委政府为统领,以综治协会为依托,以平安建设为主线,不断深化改制企业的综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垦殖场煤矿等多家企业均开展了综治工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七、强化信访制度,矛盾化解基层

一是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网络。按照规范完善场一级,大力加强企一级,延伸群一级的思路,进一步加强信访网络建设,充实了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的力量,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接待,并要求综治办加强调处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二是高度重视处理初访。所有的群体性上访都是由初访解决不及时而引起的,因此,我要求场属各部门及时对群众初访反映的问题,应该解决并且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三是落实信访纪律。对一些突发性,异常性的群体性上访,本人做到亲临现场解决,疏导化解矛盾。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及时上报信访动态信息,对各部门漏报、迟报而造成严重后果要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800余人次,特别是南源煤矿改制的问题,周边村民隔三差五到场里扬言要阻止煤矿改造,要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经过多方调处,反映的问题均得到了妥善解决和满意的答复。全年未发生一起越级上访现象。

八、紧紧围绕工作中心,积极服务经济建设

一年来,围绕年初全场各项工作目标,本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做到政法工作与场党委中心工作同步发展。

一年来,本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和人民的期望,自我感觉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决心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为指针,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全场社会政治稳定和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二篇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今年7月份调入垦殖场任党委书记,今年以来,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干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我场综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了上级部署的各阶段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和新的突破。本人作为垦殖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一直将抓好综治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作为自己的主要职责和目标。现将今年以来综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我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视作是一把手工程,领导责任制的落实与否,是能否抓好此项工作的关键。本人把此项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本着为官一任,安民一方的政治责任意识,把综治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并对综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亲自过问督办。今年来,我主持全场政法综治联席会议共12次召开,做到了认真研究部署综治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时解决综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多次召开综治工作专题会,做到对各阶段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同时,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综治工作所需经费给予充分保障,使全场综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创新工作。一是开展大接访活动,本人实行带头接访,带案下访和预约接访,带动层层抓信访工作格局的形成,进一步拓展群众诉求渠道,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本人接待缠访、闹访、正常访36批次,达200多人,通过查找相关历史资料与工作实际相结合,90%以上的问题得到解决。二是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即包调查,要直接下访信访人,当事人,亲临第一线了解具体情况,做到问题不查清不罢休;包处理,要直接调查处理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矛盾不化解不放过;包稳控,要直接与当事人交谈,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办,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做好解释工作,做好思想工作,理顺情绪,将其稳控在场范围内;包息访,要直接督办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达到息诉罢访;包转化,对无理缠访闹访人员要采取法律手段综合治理,使之回到正常的信访轨道上来。三是实行结案时间制。要求包案领导在即定时间完成,达到息访目的。

三、确保稳定。垦殖场系地方国有农垦企业,全县70%的下岗职工来自于该场,因此,也成为影响全场乃至全县的社会稳定。我本人面对这些下岗职工和工农矛盾纠纷时,总是积极面对,做好解释说服工作,从不回避,推诿。虽然本人是今年才调入垦殖场任党委书记,为了摸透场情实际,多次下基层调研工作,最终确定了以“抓党建,聚人心,保安稳,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来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和社会稳定的问题。认真抓好6·19事件的处置工作,化解企业周边工农矛盾纠纷等多方面问题。为确保稳定,本人召开了近二十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到目前为止,受损户得到合理赔偿,工农矛盾纠纷也得到有效化解。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在工作中,本人始终把社会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牢固树立“稳定无小事”工作理念,今年,为全场特困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力地维护了全场稳定。以开展群众贴心人活动为契机,积极建言献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密切联系干、群、企之间的关系,为经济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今年,本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国际烟花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为净化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在班子会和机关干部会上要求禁止一切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且每月至少主持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例会,收集、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全年主持召开综治工作例会10次,排查疏理不稳定因素31条,均得以合理调处。同时,本人还邀请有经验的综治工作者进企业为员工授课,使其对政法综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全年累计有1700多人参与学习。

同时,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号召全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认真摸排各类邪教组织,防止了各类邪教在我场的传播和蔓延,公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确保了我场的政治稳定。

四、狠抓安稳。一是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态势平稳。结合场情实际,本人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议,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了政法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使广大从业人员在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的同时又把政法综治工作的重要性渗透到每个从业人员心中。主要是狠抓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或主管部门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举办安全技术培训班,做到人员安排、学习经费、持证上岗三到位,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术;二是抓安全监督。建立和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经常检查督促落实情况,保证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少于一次;三是保证经费投入。特别是煤炭线今年安全设施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安全提升改造,做到无安全保障不生产;四是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不惜一切代价打死非法生产,对有死恢复燃的业主,会同公安机关予以抓捕,并追究刑事责任。今年,打击煤炭非法生产是历年来保持最好的一年。二是主攻财政税收,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以来,在良好的社会稳定态势下,财政税收创造历史以来最好成绩,提前二个月完成任务。共完成财政税收1450万元,比去年增长35.6%。

总之,我场综治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信息的收集工作有待加强等,为此,我场要继续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坚持“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工作,努力开拓,为我县的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