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领导班子查找报告2篇

时间:2022-11-05 09:53:30

建设局领导班子查找报告2篇

第一篇

自开展主题月活动查找问题阶段以来,建设局党组按照县委要求,认真落实《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活动。切实找准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根源;着实理清了工作思路;定实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重点做好了召开全局干部职工自查自省自纠会和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分析会;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同时广泛组织群众评议,进一步征求意见,形成了质量较高的主题月活动查找问题分析检查报告,全面完成了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实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题月活动查找问题阶段基本情况

(一)认真动员部署,精心安排准备,周密制定方案,为做好查找问题阶段各项工作打好基础。一是层层动员部署。3月8日,局召开“主题活动转入查找问题阶段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承兵同志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这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主要环节和工作要求。局制定下发了《县建设局关于做好主题月活动学习动员阶段转入查找问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查找问题阶段工作重点、方法和步骤三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细化安排,提出了各环节、各步骤的具体任务和目标要求,使其更具操作性。制定了深入主题月活动查找问题阶段工作计划表,进一步明确了每一天的工作安排,使全局干部职工对主题月活动的步骤、进程都做到清晰明了,打牢了查找问题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二是将学习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将集中学习与自学贯穿始终,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深化对主题月活动的理解认识,为搞好查找问题阶段和主题月活动全过程的各项工作提供思想武器和理论指导。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县委有关精神,认真做好全局干部职工自查自省自纠会和领导班子查找分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到意见建议17条,通过梳理、归类,归并为5个方面,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提供了参考资料和决策依据。四是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领导班子查找分析会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五是精心撰写发言材料。按照县委的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为召开查找分析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做好了材料上的准备。

(二)查找分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努力开好干部职工自查自省自纠会和领导班子查找分析会。按照县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于3月18日召开了干部职工自查自省自纠会和领导班子查找分析会。会上,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科主题月活动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客观总结成绩的同时,着重查摆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局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全面查摆问题。局领导班子查摆了十个方面的问题,即:决策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抓落实有待进一步强化;对建筑行业的管理有待进一步深化;抓监督有待进一步细化,尤其涉及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投诉和反映较多;制度的执行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严谨;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认知感有待进一步形成。二是深刻分析原因。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其深刻的原因主要有六条,即:理解不够深刻,认识有差距;观念更新不够到位,开拓创新有差距;视野不够开阔,全局观念有差距;学习不够系统,综合素质有差距;状态不够饱满,进取意识有差距;规章制度不够全面,管理上有差距。三是明确整改方向。即: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提高城镇建设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面向基层,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坚持解决问题,在事关城镇建设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突破;坚持求真务实,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上狠下功夫。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坚持边查边改,着力解决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针对征求意见时大家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明确了每个问题的解决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把抓好市政设施管理维护作为提高城市形象、方便市民生活的重中之重,加大了对市政设施的建设管理力度。

二、查找问题阶段主要收获

(一)理清思想认识困惑,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性。

学习之初,在干部职工中有个别干部存在不同的看法和想法,如“开展这一活动会不会影响正常工作,会不会搞形势、走过场”、担心、忧虑等,缺乏足够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层层动员反复学习,参观考察,解除了思想顾虑,静下心来,积极投入到学习思考中来,把县委、局党组的部署要求逐步变成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开展主题月活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践行科学发展观,增强团队凝聚力。

通过学习、讨论、交流,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全体干部职工决心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务实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立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好风尚。

(三)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针对城镇建设工作的实际,把开展主题月践活动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了主题月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要牢固树立长期学习的意识。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在学习上要做到形成机制、常抓不懈,克服厌倦情绪,做到常学常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效果。

二是要牢固树立注重落实的意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克服第二阶段查找到的问题,把各项措施落实好。

三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意识。注重研究新时期城镇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问题,采取适合新时期城镇建设的新思路、新措施、新对策,努力实现城镇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要牢固树立连续作战的意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懈怠、松劲情绪,避免虎头蛇尾,早着手、早计划、早准备,为整改提高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第二篇

县开展“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建机制、保稳定”主题月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我局立即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制定实施方案,深入扎实地开展主题月活动,领导干部更是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各项城建工程进展迅速,达到了目标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现将我局前阶段活动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县动员大会以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专题会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承兵同志为组长、局各党组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组织、宣传报道、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形成了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体系,强力保证了主题月活动的有序开展。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充分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开展“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建机制、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方法步骤及目标要求,并将实施方案制成展板放在局公共场所。三是召开动员大会。在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上,传达了学习县关于主题月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创先争优”和“发展提升年”等系列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提出了“践誓言彰显优秀党员本色,作表率展现先进组织风貌”目标要求。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贯穿于活动始终,不但要认真学习文件、学习政策、学习法律,还要认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知识及相关法规,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高决策、落实、监督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实际工作中,要以服务者的身份来管理,变管理为上门服务,牢固树立“党务就是服务,政务就是服务,所有公务都是服务”的理念,扎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在平时工作中,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审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薄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正确金钱观、地位观和名利观,扎实推进廉政型机关建设。

二、结合实际,确保“两促进”。

针对我局当前的工作繁忙现状,我们把开展主题月活动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关系,切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工作,确保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活动中以“创先争优”、“发展提升年”等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一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建设。加快市民中心建设、万盛大道整改、建德中路改造、青大道贯通等重点项目工程进度。二是突出抓好建筑业管理,规范行业秩序。近期先后三次进行行政执法稽查,对施工许可、建筑占道、道路挖掘、质量安全和竣工验收备案等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建筑行业的监管力度。三是突出抓好市政设施维护,优化人居环境。充分市政设施巡查员的作用,把抓好市政设施管理维护作为提高城市形象、方便市民生活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市政设施的建设管理力度。

三、扎实推进,把好“三关”

根据县里统一部署,我局主题月活动已经转入第二阶段,部分工作已经展开。按照主题月活动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要求,在这一阶段中我们力争把好“三关”:

(一)把好征求意见关,开门纳谏有广度。在征求意见的对象选择上,突出五个主体:一是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二是政协委员,三是服务对象,四是退休干部代表,五是局干部群众代表。在征求意见的方式上,建立四条渠道:一是发放征求意见函,二是在设立征求意见专栏,三是公布专线电话,四是召开座谈会。

(二)把好对照检查关,查找问题有力度。在对所征求意见进行汇总梳理的基础上,对照主题月活动具体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查决策、查发展、查落实、查监管、查制度、查作风、查安全、查稳定、查廉政、查问责的“十查活动”,切实找到整改落实阶段要解决的问题。

(三)把好自我检讨关,剖析问题有深度。局要在开展自查的同时,及时召开干部职工检讨会,要在民主团结的氛围下深层地剖析问题,敞开思想谈不足,畅所欲言说问题,开诚布公找原因,积极稳妥提意见,对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形成共识。

通过这次活动,努力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培养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树立和维护“讲政治、重团结、能战斗”的良好形象,不断巩固活动的成效,达到“提高素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树立形象”的目标要求。为“弘扬稻作文化,加速工业崛起,建设中国贡米之乡,全面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