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自身修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5 09:12:38

建设局自身修养工作报告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对照岗位目标责任要求和党员廉政建设各项标准和规定,虽然工作任务重、节奏快,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是感到非常充实。根据局党组分工,2012年我主要分管推进新型城镇化、竣工验收备案、城建档案和机关内部各项综合工作以及市民中心工程项目等。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其他同志的支持帮助下,认真按照岗位目标责任要求,团结和带领分管科室的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分管的工作基本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

一、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修养

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这既是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领导干部的内在要求。为此,我坚持做到一是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以“立德”。平时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邓小平理论,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实际意义,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二是学习业务知识以“增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由于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积累相对较少,对工作的内容、方法、要求需要不断加强,时刻心怀紧迫感和危机感。为此,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并结合自身特点,努力学习经济金融知识、管理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通过以上的学习,使自己拓宽了知识领域,更新了知识结构,也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养成了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习惯。

二、加强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坚持务实高效、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勤奋敬业,抓好全年工作目标的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

城镇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化的工作,事务繁杂,但各项工作要求却很具体,在上报各项数据时,及时与各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共同做好报送工作。在年度内两次全市城镇化考核中,较好的完成了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2、竣工验收备案和城建档案工作

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完善了竣工验收备案和城建档案工作程序,逐步规范了相关的工作服务措施,使两项工作步入了正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年共备案工程项目20余个,各种工程资料共计归档500余卷,建立了城区城建项目的档案库,使各类工程项目有据可查,为今后的工程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城建档案室通过了省级达标考核小组的评定,成为“省二级城建档案馆(室)”,并获得了省住建厅表彰得“先进单位”,我个人也有幸被评为“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3、机关内部管理综合工作

一个单位的内设办公室既是“大管家”又是“服务员”,在和办公室人员沟通交流中,逐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陆续开展了公文收发的规范、内部管理体制的完善、制度建设的等工作。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由我分管的老干部、组织、工会、妇女等工作先后获得先进。在勤俭节约氛围浓厚的大形势下,通过规范管理,各项开支较往年压缩了13%。

4、市民中心工程项目

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狠抓工程质量,严格施工管理,强调安全生产等措施,加快了项目的推进力度,并在2012年底的“百日行动”中在10月、11月、12月连续三个月获得“重点项目推进先进个人”,现项目的各项建设任务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内外墙粉刷和消防设施安装,力争于2011年9月底实现土建工程整体完工。下一步待内外装饰工程招投标工作完成后,即转入装饰工程施工。

三、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多谋划,多商量、多协调,和同志们一道不断学习新政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各项工作中,一是抓组织落实,建立健全了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二是抓责任督查,经常深入到一线和现场进行督查,查进度、查质量、查责任落实程度,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三是抓矛盾协调,对工作中需要协调的矛盾,都能够全身心地对待,与各方进行沟通。在工作指挥上不缺位、不越位,深入调查研究,亲自掌握第一手情况。向专家学习,向内行学习,虚心听取大家的建议,在工作中坚持工作高标准,不仅要落实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工作。对分管科室人员,坚持职权利相结合,注重发挥他们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做到原则问题不放过,工作要求不放松,完成任务不拖拉。

四、严格自律,不断筑牢廉政防线

我能够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以自律带动他律,以上律带动下律,加强党性锻炼,不管遇到什么阻力,都能坚持原则,干好本职;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能振作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团结同志想方设法一起克服。一年来,一有情况就到现场去帮助协调解决矛盾和困难,“尽心尽职,全力以赴”是我一贯的工作准则,岗位奉献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不计较得失、不计较名利、勤奋工作在第一线。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深刻认识到,保持良好的自身形象,做到廉洁奉公是从事任何工作的基本要求,我崇尚诚实守信,从不利用职权谋私利,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居功,不自傲,从不张扬自己,始终如一地保持着艰苦奋斗、踏实进取的工作作风。

一年来,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具体表现在:理论学习和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够;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待于改进,在具体事务上投付精力过多,配合主要领导抓大事,研究大的方针、政策、思路投入的精力不足,没能将参谋助手的作用发挥到位等等。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按照不断进取的要求,努力做好分管的工作,更加严格的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对于自身还存在的这样那样的问题和错误,我将及时改正。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加大防腐拒变的能力,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努力做一个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工作称职的党员干部,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