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作风整治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1-01 04:08:08

粮食局作风整治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根据县作风整治领导小组玉作风办字[2012]3号、4号文件精神,我们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思想动员基础上,结合粮食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找,同事帮,群众提,领导点,大家评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落实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夯实了作风整治活动的思想和工作基础,促进活动向纵深发展,现就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汇报如下:

1、继续抓好思想活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认识的深度决定行动的力度,直接关系到活动开展的实际成效。我们在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深入搅动思想,使每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震动,措施上有行动,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使活动打牢思想和行动基础。

2、认真做好问题查摆。查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我们从粮食工作实际,结合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找问题,对照群众的期盼找差距,对照岗位职责找不足,深刻挖掘在服务发展以及思想意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全面,找准确,找深入。对党员干部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按一级把关一级,层层负责任的原则进行了全面审核,领导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自我批评;对单位查摆出来的问题采取座谈会、公示栏等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3、广泛征询各方意见。坚持开门抓作风整治,做到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对外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服务对象,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企业和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设;对内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大会、民主测评,尤其是对我局下属企业返聘员工上班期间打麻将被县纪委明查暗访录象这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设进行分类归纳梳理,并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和个人。

4、深刻剖析深层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还一一剖析原因,分析原因不就现象说现象,而是从思想意识、制度管理、方式方法、能力水平等多方面剖析深层次原因,真正抓住问题的关键,采取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5、着力抓好自纠整改。自纠是整改的基础,整改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针对需整改的问题不解决不防过,整改不到位不防过。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及时切实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需时日才能解决,认真研究,制订方案,积极整改;对一时难解决的问题,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整改。

6、强化机制制度保障。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我们加强从源头上治理,堵住管理漏洞,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重点是切实加强了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加大对各类财务帐户的清理力度,按上级要求全部取消;大力推进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将自查自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为切实管用的制度,形成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总之,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需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和提高。虽然我们在前两个阶段做了一定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将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作风整改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与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党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改进干部作风。

第二篇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县粮食局及时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粮食部门点多面广、安全隐患多等实际,研究部署了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现就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如下:

1、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格局,通过全面检查,跟踪落实整改等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同时,坚持了“四不放过”和“依法规定、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2、强化标准化建设,夯实企业基础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行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工作标准和实施意见,明确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及要求,在企业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提高企业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

3、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止安全事故发生。通过组织人员深入各库点认真摸排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跟踪督促抓落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制度,保障整改资金,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总之,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