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9 10:27:44

交通局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第一篇

首先感谢县监察局对我局公路站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对存在的问题非常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公路工程管理不规范,大部分工程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问题:

以前,由于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资金来源困难,资金紧张,为了降低公路工程造价,减少建设成本,节约项目支出,大多是采取邀标、议标的形式确定施工单位。为了规范公路建设市场,加强公路质量管理,做到对每条公路工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实行招标投标,2004年9月经县政府批准成立了公路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负责组织和指导公路工程招投标。现全县每条公路工程项目都必须通过招投标后,施工单位才能进场施工。

二、关于公路工程中我局为施工单位代购水泥问题:

公路工程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上级补助和地方配套资金,上级补助资金必须待公路建成后经市局、省厅验收后方才下拨到位,从时间上相对滞后一年。地方配套资金受地方经济和财力影响也难以与公路工程进度同步到位。为在公路建设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加快公路工程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公路建设任务,确保水泥的不断提供,在水泥厂不向施工单位赊放水泥的前提下,交通局出面为施工单位代购水泥,为建立水泥购销价格信用关系,水泥价格以市场平均价为准。近几年水泥价格上下浮动较大,在水泥价格下降时,例显我局代购水泥价格过高,但在水泥价格上涨时,我们还是以低于市场价的定价为准提供水泥。如去年水泥价格上涨到400多元/吨,我们代购的价格还是保持280元/吨。为了纠正代购水泥的做法,在今后采购水泥时,我局将以市场价格为准,帮助施工单位联系水泥,并可为施工单位水泥款的支付提供担保,施工单位在2个月内未付清水泥款,另计利息。

三、关于对工程项目监督不到位,大部分工程完工后至今未结算问题:

03年初我局新的领导班子调整后,该问题已引起新的领导班子已经高度重视,今年9月份,我局已成立了公路工程结算小组,负责对历年来所有的工程项目进行结算。由于年度较长,涉及问题较杂,工作难度较大,但我们计划在1月中旬把以往的公路工程全部结算完毕,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严格的财务制度,加强监督,避免公路工程资金的使用漏洞,做到专款专用。

四、关于工程资料保管不规范,资料不全问题

现所有工程项目资料已明确了专人负责整理和保管,建立了工程资料档案室,所有资料建档备查。

五、关于工作透明度不高,下拨乡村道路补助资金未公开问题:

近几年,我县广大群众对修建公路的积极性很高,但上级下拨的公路建设补助资金十分有限,无法全部满足每个乡村修建公路的愿望,只有采取“谁积极,支持谁”的原则,只要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后,上级补助资金再到位,避免公路工程开工后因地方配套资金不足而造成资源浪费或出现工程质量问题。为增加工作透明度,我局已制定了公路工程建设列会制度,定期召开一次会议,集体讨论乡村道路补助资金的下拨,并定期公开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

六、关于财务制度不健全,招待费过大问题:

“增收节支”一直是我局近几年加强财务管理的主要目的。为严控费用开支我局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尤其是在招待费开支上,从03年起已经实行了在外“零招待”制度,所有来客一律在局内部食堂招待,招待费比上年减少了30%。近期我们又对财务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完善,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计划05年的费用开支比04年再精减10%以上。

通过整改我局的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改进,工作制度更加严格,公路工程管理更加规范。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严防各类问题的反弹,做到常抓不懈。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法规、规章为依据,以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加强安全督查,预防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创造安全、稳定、健康的交通发展环境。

二、工作计划及安排

1.春运前后主要工作

一是春节前利用十天时间对各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1)公路运输管理所主要督查内容是:对春运客运车辆的技术状况检测的安排,对未参加春运检测的客运车辆采取什么措施,行业管理部门对各运输公司安全管理的情况。

(2)港航管理所主要督查内容是:对民间运输船舶的安全管理措施和管理方法。

(3)渡口安全管理站主要督查内容:2011年渡口安全责任状的落实情况,春运期间渡口渡运安全管理情况,对各渡口安全检查情况。

(4)汽车站主要督查内容:客运车辆列检情况,春运期间安全管理措施。

(5)东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主要督查内容:客运车辆春运检测情况,挂靠车辆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其它安全管理措施。

二是春节后的主要工作。

利用10天时间对各管理部门和单位进行督查一次,确保春运安全,重点放在车站及运输部门,由于春节后务工人员返城高峰,重点抓好客运安全。

2.第二季度的主要工作

一是做好汛前的安全督查工作,每月不少于10天,各部门督查一遍,跟随渡口安全管理站督查各渡口汛期渡运的准备情况,发现隐患跟踪、督查至消除隐患为止。

二是与公路管理站及路政大队检查县乡公路汛期的道路桥梁安全情况,确保安全渡运。

三是配合公路运输管理所的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工作,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对各运输部门进行安全督查,确保整治成果。

四是听取各部门各单位春运情况的总结汇报。

3.第三季度主要工作

一是积极配合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反三违月”(指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活动。加强安全督查,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督查公路部门的公路水毁修复情况,确保道路畅通。

三是与公路运输管理所对道路运输、危货运输的经营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是否存在违反《道条》规定经营,危货运输是否存在违章操作等情况,及时掌握事故隐患,做到及时消除。

4.第四季度主要工作

一是检查各部门2011年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主要内容是检查各部门对自己所管辖安全工作检查是否有记载,对安全隐患消除是否有结果。

二是召开各部门领导会议,总结汇报2011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2年安全管理工作,评选2011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报局党委表彰。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履行督查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向局党委汇报。

2.对重点安全管理部门的督查,每月不少于一次,根据部置和视情况随时督查。

3.督查各部门安全管理情况时,并下发督查通知书,各部门按照督查内容进行落实,并将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督查办,对上级交办的督查事宜及时办理并汇报。

4.对各部门的督查内容办理材料、汇报总结材料、上级督办的办理情况汇报及时整理归档,作为年终评比先进的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