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七八月整顿报告

时间:2022-10-25 11:19:34

城乡环境七八月整顿报告

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围绕“四化”目标,我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行动,目前已投入治理资金近5万元,园区美化、净化,绿化、亮化工作稳步推进。现将7-8月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成立了以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管委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关于“两化”互动示范园区入驻企业绿化、美化实施方案》,于8月17日召开了入驻企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行动动员会,在“两化”互动示范园区内悬挂宣传标语2幅。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工管委先后多次深入园区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四化”工作进行摸底调查,并通过邀请住建、城管及绿化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确定了园区“四化”工作任务和重点,在此基础上,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了每个企业和工作人员。

(三)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绿化方面:一是园区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已按要求上报了企业绿化方案并获得批复,各企业均按该方案开展农作物、杂草清除,绿化栽种工作;二是管委会已与相关企业沟通并调整了相关规划,按要求预留了“两化”互动示范园区二期绿化用地;亮化方面:配合城管部门完成了规划方案。美化方面:配合住建部门严格企业外观风貌审批,积极开展园区建筑工地乱象治理,在建企业已按要求实行打围作业,材料规范码放。净化方面:配合城管部门对园区及河道进行了及时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强化日常保洁,督促园内企业购置摆放卫生桶10个,对随意在园区内倾倒弃土弃渣的行为进行了及时治理。

三、相关建议

建议“两化”互动示范园区公共区域绿化与园区企业绿化同步开展,既可保证园区绿化的整体效果,也能避免先后绿化带来的弃土反复污染地面问题。

四、下步打算

(一)主动邀请园林所加强对园区企业绿化工作的指导。

(二)积极协调并配合城管、住建等部门加快园区亮化、美化实施进程。

(三)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园区及入驻企业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巡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