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两评一树安排报告

时间:2022-06-08 01:15:00

农业局两评一树安排报告

按照全县“两评一树”活动总体安排,现将今年以来工作和作风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和作风情况

(一)努力学习,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七大、十七届三、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廉治奢的一系列规定和措施,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思想,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在党员、干部中树立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带头榜样,努力发挥领导干部在新农村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二)推进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三农”工作的精神,按照“建基地、创品牌、促龙头、带增收”的工作总体思路,始终把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农业经济建设的主线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一手抓量的膨胀,一手抓质的提高,通过壮龙头、建基地、跑订单、拓市场、促增收,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规模档次,积极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等健康发展,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格局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全县销售收入过500万元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达到38家,新申报市级龙头企业4家。投资8800万元的正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投入生产,投资8000万元的三明林业有限公司正在投资建设中。

(三)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推介品牌。把名优稀特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积极搞好特优农产品的商标注册、名牌产品争创、质量认证、品牌推介等工作,努力提高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附加值。今年以来,新注册农产品商标3个。三品认证方面,申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3个。特优农产品宣传方面,积极组织我县大米、蜜桃冬枣、大闸蟹、海参等特优农产品参加北京农展会,先后在济南、郑州、青岛、烟台、深圳、滨州、上海等地举办大型农产品展销会,使我县特优农产品被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和消费者了解和认同。品牌的品牌效益增加农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时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条件。

(四)廉洁自律的情况。工作中,牢固树立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模范遵守党政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不越权,不滥用权力;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身作则,做到廉洁自律,生活上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铺张浪费。现对自己的生活情况回报如下:我于2002年在永安镇驻地购房一套,建筑面积为84.6平方米,不存在公车私用问题,没有收受礼品和礼金问题,有一个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枣庄学院,年内没有向组织反映的有关事项。做为局党组副书记,要耐得清苦,舍得奉献,严格遵守制度,自觉做表率。凡是要求一般干部做到的,本人首先要做到,正人先正已;廉政自律,带头端正党风,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从不去谋求个人的利益;自觉维护局党组的威信和形象,没有用公款参加社会娱乐性活动,没有用公款搞迎来送往活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经常交心通气,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协作,互相尊重,合力打造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财经制度,接待用餐按规定的标准来执行。

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坚持以人为本、公开公正、廉洁高效、优质服务的理念,倡树忠诚、团结、求是、服务的农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服务是第一职责,稳定是第一责任的三个第一的思想,做到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发奋工作,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就我个人和工作来讲,还存在着许多不足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二是处理具体事务过多,没有对遇到的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三是工作方法有时不够讲究,批评有时不注意方法。下一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产业化提升工程。通过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人才难等实际问题,力争今年全县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0家。二是抓好品牌创建工作。继续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农产品基地开展品牌创建,力争新注册品牌3-5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8-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