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信息公开全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9 08:55:00

交通局信息公开全年工作汇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定了专门的计算机管理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项办公经费,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了机构、人员、经费、制度“四到位”。我局每年都会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也在各个媒体网站实行相互链接,确保公开信息更快的公布给人民群众。

三、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按照《条例》规定和基本要求,及时、准确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借助市政府网站和本局网站两个平台对政府信息公开。到目前为止,我局向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累计325条,比上年度增长30%。其中:法规类3条,业务信息类80条,发展规划类2条,其他类21条。局网站政府信息300余条,网站点击率4000余次。局网站开设了查询导航栏目有政策法规类、机构职能类、规划计划类、业务信息类等,其中业务信息类点击率最高。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采取了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且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我局采取多种方式,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办证窗口,在市政府网站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栏目,并且每日由指定负责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登陆网站对申请公开信息及时处理,给予答复。到目前为止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2条,累计5条,增长率为25%。办理情况:已答复5条,没有待答复;同意公开5条,没有不予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无收费及减免项目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网站的政府公开信息还不够全面。

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由于局下属单位比较多,彼此沟通还不够深入,导致资料的上报缓慢,导致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本报告以政府网站数据为依托,侧面反映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数据统计时限为2012年1月24以前。我们将在自己的单位网站和本局宣传栏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