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信息公开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4-05 11:46:00

建设局信息公开自查自纠报告

根据《关于开展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和“中国”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专门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和“中国”门户网站报送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自查,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改。自查自纠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组织机构建立情况;我局按照《规定》,成立了市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郑济平任组长,副局长曾恭麟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落实。二是制度建设情况;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制定了办事公开制度,建立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与监督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监督措施,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并按照制度内容有序实施。三是信息公开情况;要求主动公开信息较为及时、格式规范、字体统一、信息完整。至2009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类信息23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71条;发展规划类的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0条;人事类信息7条;财务信息类13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3条;公共服务类信息1条。四是存在的问题:个别信息内容不完整。五是整改措施:针对信息内容不完整,加强信息内容的审核,明确责任。要求报送科室严格把好文字内容,分管领导审核。报送科室及时将内容完整、无误的信息纸质和拷盘报送到局办公室,再由办公室将收到的信息立即公布。

二、“中国”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落实情况

一是信息报送内容和格式情况,能够按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任务分解表》规定的内容和格式要求,报送信息;二是信息公开、删除和变更的情况,能够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但过期及失效信息未及时删除或变更;三是栏目设置及相关内容的保障工作情况,能够积极配合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认真负责相关内容的保障,但网上调查、民意征集这方面工作不及时;四是设立机构,明确人员情况,信息报送机构、责任科室是局办公室。五是存在的问题,出现个别信息报送不及时,2010年的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执行情况、行政执法依据及执法情况未报送,城乡建设类信息和重大工程类信息未及时报送;《市中心城区燃气专项规划(2008—2020)》未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主要原因该规划的正式批文我局4月20日才收到,现局城建科已在核对电子版本文档,近日即公布并将报送到市信息中心)。六是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信息及时报送力度,相关科室要及时将工作动态、规划、执行情况按程序报送到局办公室。漏报、少报、不报的信息报送科室,将采取通报到分管领导;加强咨询投诉信件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