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作风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5 10:47:00

派出所作风治理工作汇报

按照市公安局分局《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文件精神,为有效解决队伍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杜绝和预防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层层发动,对照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隐患,逐条对照深刻揭摆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使我所民警、保卫干部和经济护卫队员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思想教育,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为了保证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该所成立了以所长、指导员为组长,两名副科长为副组长,其他管理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一个活动办公室。组长负责教育活动的全面工作,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其他管理人员负责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确保整顿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二、认真做到各个层次的宣传发动工作

(一)学习动员。

1、召开班子会议,贯彻学习了《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分析了我单位目前队伍当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治安状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具体任务。在遵循“五条禁令”、“三项铁规”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2、组织召开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参加的动员大会。迅速将分局“关于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名民警、保卫干部和经济护卫队员,促使全体人员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活动开展。

3、要求民警、保卫干部和经济护卫队员在活动期间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遵循“五条禁令”为主要内容的工作结合起来;二是与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三是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的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搞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

组织民警、保卫干部分层次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提高思想觉悟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逐条对照进行深刻揭摆查,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使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深入人心,扎实有效。

(三)开展警视教育。

以近期违反“五条禁令”而受到通报的个人为反面教材,组织大家开展大讨论活动,举一反三,从灵魂深处筑起抵制违规违纪的思想防线。

(四)签订责任状

以片为单位,各主管副科长负责,组织职工层层签订了执法责任状;党员廉政承诺;落实党员包群众“包保”机制,并将民警执法责任状和党员廉政承诺进行了上墙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活动效果

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使民警、保卫干部和经济护卫队员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违法违纪问题和苗头性隐患得到有效整改,遵章守纪意识显著增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增强,队伍的整体形象有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