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服务群众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5 03:31:00

司法局服务群众工作汇报

自全市组织展开直接联络效劳群众运动以来,区司法局连系当时任务实践,实在把展开直接联络效劳群众作为自动作为创一流,为民效劳领先锋,落实“警民亲”八件实事的一项主要行动,从组织保证、进修方式、联络准则等方面动手,接纳有力办法,强力推进直接联络效劳群众任务扎实展开。

一、宣传发起快,保证办法刚强有力。区委发动会后,区司法局实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直接联络效劳群众运动进行了具体摆设,成立了“直接联络效劳群众”运动任务指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党构成员任副组长。指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工股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抽调相关股室人员构成。会议要求各股室要充沛看法到此项运动的主要性,实在加强任务的自动性,依照为民效劳“五个一”运动布置,于3月10日前完成第一次对接,并深化联络点和联络户家中,扎实展开好任务。会后,运动小组实时与联络乡镇联络制造了干群联络卡。

二、强化进修,教育扎实推进。区司法局把《为民效劳“五个一”运动任务手册》作为教育运动的首要内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化进修读本,学透、吃透相关政策精力,为扎实有用展开运动奠基根底。

三、深化联络户,架起干群联心桥。2月23日,区司法局全局干部带着情绪深化富牛镇,与联络户完成了第一次对接。经过同吃、同劳动,真心诚意调查群众志愿,尽心极力处理实践坚苦。用实真实在的作风,出力处理群众最关怀、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

四、召开落实“五个一”运动推进会。2月27日,区司法局再次召开落实“五个一”运动推进会。会上,全局干部职工春联系户的状况进行了具体引见,并针对帮扶户实践状况提出了本人帮扶的思绪。透露表现将连系各自联络户的状况从政策解说、情势剖析、信息供应和物资赞助动手,协助联络户坚决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决计。会上,党组书记伍强对落实“五个一”运动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局悉数职工要进一步一致思维,树立决心,坚决信心,克制畏难心情,实在做到下底层任务不扰民、不添乱、只帮助,不添加群众担负,做功德,做实事。要以容身于群众、着眼于群众、效劳于群众为起点,调查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实在表现亲民、喜欢民、为民的人文关心,实在协助乡村群众开展出产,添加收入,化解矛盾,构建调和,进步本地群众的出产生涯程度。

截止当前,区司法局已完成一切联络户民情材料的搜集,走访农户200余户。下一步,区局干部职工将到联络户发放民情联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