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办构建法治城市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6 02:19:00

建设办构建法治城市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下达年创建全国法治城市工作专项目标任务的通知》(创建办[]1号)、《关于印发<区年创建全国法治城市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创建办[]2号)文件要求,我办对年度创建法治城市工作逐项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完善各类管理制度

(一)进一步完善了创建法治城市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员的法治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创建法治城市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体系予以实施和监督。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党组集体研究各类重大事项,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规定,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定期缴纳党费,无一例侵犯党员民主权利事件发生。

(三)进一步完善了干部选拔、任用、奖惩制度,并严格考核,使公务员管理机制运行有效。在领导干部任用中,我办严格执行禁止贿选、拉票的有关文件,至今无一例任用不公,群众投诉事件发生。

二、普法对象突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一)按要求制定了“五五”普法工作计划,明确了专人负责,确保人员,经费落实到位。同时,我办将该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体系予以实施和监督。

(二)我办按照“五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将普法工作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开展以领导干部和党员为重要普法对象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带动下,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宪法》、《都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都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了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和培训不少于60小时,学法受教育面达100%。

(三)我办积极采取丰富的宣传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活动,以倡导干部职工收看每晚的法治在线,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竞赛、到社区发放法律知识传单等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我办法制宣传教育阵地,提高了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三、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规范化服务型建设

(一)我办认真落实党务、政务、事务信息公开制度。对网上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和维护,政务内容实现网上100%公开,切实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通过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了服饰端庄、用语规范、热情周到,办公环境整洁有序,便民设施完备,全年无一例群众投诉。

(二)按照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完善和落实了首问接待制度、挂牌服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完善了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清理、修改和废止制度,以及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制度和有效期制度,文件合格律达100%。

(三)进一步完善了监督机制,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在今年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我办共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2件,所承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回复率100%,办结率100%,代表们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达100%。认真落实信访工作逐级负责制,深入开展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各类信访件按时办结率100%,信访人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