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治庸阶段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02 03:54:00

农业局治庸阶段情况汇报

一、坚持层层动员

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密联系农业实际,全方位部署治庸问责工作。9月13日,州农业局召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州加快推进湖北武陵山试验区建设暨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本单位治庸问责工作。15名干部职工因公出差未参加动员大会,局党组安排党组成员于9月16日下午对因公外出的同志进行补课,传达了会议精神,明确了活动要求。为确保活动有序推进,9月23日,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议,对如何有效开展治庸问责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筹划,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治理“庸懒散软”行为深化“两提高两满意”活动。同时,各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对活动进行再动员。

二、强化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成立了州农业局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平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机关党办,具体负责治庸问责活动的日常工作,李继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制定工作方案

针对农业局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推进特色农业发展的要求,制定了《州农业局治理“庸懒散软”行为深化“两提高两满意”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实施范围、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同时,各党支部也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

四、组织学习讨论

我们坚持把学习讨论作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重要措施,有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先后召开2次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州委关于贯彻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意见》,、邓小平、同志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二是组织支部讨论。各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以“建设试验区,我们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讨论和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软鼓干劲”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上来。三是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抓学习。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围绕如何“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优秀服务标兵”撰写理论文章。目前,已完成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5篇。

五、严明工作纪律

为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推动治庸问责活动,我们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十项制度”。一是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二是严格遵守会议相关制度。三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四是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五是严格遵守请假、休假、销假制度。六是严格遵守因公外出报告制度。七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八是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管理制度。九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十是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度。

六、狠抓宣传引导

为切实加强活动的宣传信息工作,我们在农业信息网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各级活动精神以及我局活动进展情况;依托湖北农业信息网、《日报》、电视台、《州治理“庸懒散软”行为深化“两提高两满意”活动简报》等对我局活动进行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在各级共刊登新闻稿件2篇。

我局第一阶段工作虽然起步良好、进展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等。针对第一阶段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结合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讨论,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学习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集中排查问题。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征求意见、问卷调查、设置举报箱的方式,集中排查全局在“庸懒散软”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四是边学边查边改。对集中排查、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触及矛盾,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根源,分析其影响与危害,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