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年终信息公开总结

时间:2022-01-11 11:21:00

住建局年终信息公开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我局编制了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工作机制

成立了以周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任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机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组成。在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1、采用规范发文稿,在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2、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3、进一步规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

二、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条例》的要求,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一年来共公开信息22条。此外,我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认真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年受理“网上民声”公众留言37件,都及时给予了回复。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年未收到群众提出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