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机关全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6 04:03:00

招商机关全年工作报告

一、统一思想。

局长立即召开全局干职工会议,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对会议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和落实,会上重点学习了书记和乡代县长的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如下:

以大发展为主旋律、以大项目为主抓手,书记对县情的认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思路、几个重要问题的调查和思考、干部队伍建设和当前主要工作作出重要讲话。会上。实施工业航母工程、城市精美工程、基础坚固工程、管理创新工程,建设开明、创业、和谐、富强、品质”总体目标,体现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建设的大气魄、大气势、大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使我局干职工全面了解了县今后工作尤其是招商引资工作的整体思想和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作出的规划,乡代县长在会上总结了三个快”三个好”三个压力”三个提升”并对新一届政府的施政重点做了详细规划。通过对这次会议的学习。以“服务促招商,以招商促发展”工作理念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

二、贯彻落实。

下一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将具体落实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通过对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学习。

提升产业集聚性。县综合实力显著,一优化产业结构。但是结构不优,特色不明,后劲不足。通过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局今后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将注重产业招商,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集中主要精力、主要时间、主要资源,围绕我县的医药、汽配、轻纺等重点产业招商,形成产业纵向延伸、横向配套的集聚之势。

提升招商实效性。明确招商方向,二明确主攻方向。主动对接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港澳台等地区,引进一批清洁、低碳、朝阳和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从而打造真正能带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工业航母工程。

提升服务优质性。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三优化服务理念。全县上下树立“服务能力就是执政能力”工作理念,对落户企业实行“四统一”即统一的最低收费标准,统一的限时办结时间,统一的准入门槛,统一的奖励政策。并对落户项目进行帮扶,引资单位和服务部门要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用工、用地、融资和建设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保证企业正常开工、生产。通过无限的服务,取得招商引资更好、更快、持续的成效。

共计100天。通过竞赛活动,四认真做好招商引资百日竞赛等工作。全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时间从2011年8月10日开始至2011年12月10日结束。完成“234既定目标,即:确保引进省外资金进入全省20强,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各项任务;召开温州、永康、瑞安三次产业对接会;各招商团队累计外出招商100天、拜访省外企业100家、全县新签约入园投资合同100个(其中开工项目50个引进返乡创业项目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