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任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7 03:24:00

门诊部任职工作报告

通过一年多的服务实践,我首先要感谢院领导为我提供了导诊服务中心这个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平台,并为帮助我做好工作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鼓励;二要感谢领导对我工作失职的大度,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教训,使我在以后的导诊工作中能做到热情、灵活,并不断完善经验,真正的做好导诊工作!三要感谢各位同仁,因为初来医院的我,对医院各个方面一无所知,是大家的包容与帮助让我逐渐成长;让我能和各位同仁共同为做好医院服务工作付出努力。

导诊是门诊的窗口,它代表着医院的形象和医疗服务水平,有很多病人对医院环境和就诊程序陌生,常常不知如何是好,需要有人去帮助去指导。

导诊可能被人甚至是同行不同科室的同事另眼相看,这份简单舒服的工作有什么了不起,谁不会做,在某些人的眼中不值得一提。但这份工作的简单琐碎是人们、特别是局外人不能理解的。当医生、患者需要帮助时也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们——导诊。一个特殊的岗位,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

从事导诊服务工作一年多来,周围许许多多的人和事让我深思,促我成长。我深深体会到:做好服务其实无需“花架子”,实实在在解决大家就医过程中的困难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所以我在工作中更多关注的是我能为大家做什么?有些患者属于初次就医,对医院环境、就诊程序缺乏了解,我就会主动上前为患者咨询、正确告知就诊过程。如医院有病人、亲属或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引导、协助就医;如有病人需要办理住院等各种手续;如您有病人出院需要送出门、送上车;如果您还有其他需求,请告诉我们导诊服务中心,我们将尽心尽力设法满足。我们医院导诊工作全年接待患者一万余人,主要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初次来院者,尽量做到全程导诊;2010年我们还接待了七个单位,近3000人的体检登记工作。做到了让每位患者、家属、体检人员满意而归。我秉承着“四多”原则,即多点热情,多点主动,多送一段路,多问一句话;“三少”即是让病人少讲冤枉话,少排冤枉队,少跑冤枉路;“四看”即服务人员要学会从看眼神、表情、动作、步态中观察病人的需求,从而予以主动询问,及时满足。每当听到又有多少患者入院,而入院患者首次选择我们医院的原因,是听了邻居、朋友介绍我院服务技术好时,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在导诊台我经常碰到不知所措的人,我总是不等他们询问,而是主动问他们有什么需求,是否需要帮助。指引他们到要找的科室,或是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我不认为这是多此一举,因为我付出的只是自己的一份热情,而收获的是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我记得一句话说:微笑对于女人是一种最好的美容,对于男人是一种最好的武器,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会对你笑,我们的患者也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微笑地回报我们。

在工作中,我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院里和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圆满完成院、科里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维护医院及科里的荣誉,对院里、科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能积极主动的参加,能团结同志、尊重领导、虚心向科主任、及同事们学习.

当然,工作中总会有许多不如意,特别是刚来到医院,新接触一个陌生的领域,缺少经验,对专业知识、医院环境都不了解,我在领导及同事的帮助下,很快克服了这种状态,融入到崭新的工作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主动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充分贯彻好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努力完善自我,为医院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有人说:人生因事业而从容,我说导诊的工作是因付出而欣慰,因收获而自信。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用尽心尽力地工作而享受工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