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部门党组创优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3 05:54:00

市司法部门党组创优工作报告

年,市司法局的创先争优活动在市委的领导和市委创先争优办公室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创先争优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围绕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团结务实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业的良好风气。一年来,市局机关先后被授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全省法制宣传。

一、深化认识,明确职责,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持续开展一年来,市局党组按照市委创先争优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二、狠抓学习,树立典型,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提高市局党组着眼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在提升机关执行能力和文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把学理论、学业务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市局党组始终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与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治庸问责、文明创建等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提升司法行政机关的形象。

三、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四个襄阳”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市局党组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教育职能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司法局党组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不断强化措施和手段,有效地推动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们将继续保持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四个襄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