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廉政准则自查汇报

时间:2022-11-12 09:23:00

卫生部门廉政准则自查汇报

今年1月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月23日,中央召开电视电话会,会后我局迅速在全市卫生系统中开展了宣传学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要求。现将情况如下: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学习《廉政准则》

一是召开党组会,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廉政准则》,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做好《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二是把学习《廉政准则》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民主生活会学习的主要文件,使各级领导干部熟知《廉政准则》的要求和规定,增强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举办党政一把手《廉政准则》培训班,使党政负责人带头执行、模范遵守、以身作则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要求;四是利用市卫生系统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业作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从局机关层面,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层面,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局等三个层面对《廉政准则》进行了贯彻落实,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廉政准则》;五是结合《廉政准则》各项要求,将今年五月确定为"反腐倡廉教育月",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在各医疗卫生单位中开展具有卫生特色的反腐倡廉教育,营造廉洁为荣、贪腐为耻的良好风尚。要求全市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受教育面达到95%以上,形成贯彻《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

贯彻执行好《廉政准则》根本在于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将结合卫生行业实际,以建立健全卫生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权力运行监控机制、违纪违法惩处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三、强化监督,确保《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通过贯彻实施民主生活会、重要情况通报和、谈话和诫勉、述廉、个人有关事项以及考察考核等监督制度,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执行《廉政准则》。驻局纪检组监察室将积极协助局党组抓好落实,把组织实施《廉政准则》的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同时抓好对《廉政准则》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对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严肃处理,保证《廉政准则》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