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思想作风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1 09:38:00

乡镇思想作风教育工作报告

县纪委干部室:

根据县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乡纪委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学习钻研,深入分析检查,切实整改提高,圆满完成了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各阶段任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有力地促进了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情况

1、积极参训,强化认识。根据安排,乡纪检干部(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员)按时参加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充分认识到此次教育活动是承担新形势下反腐倡廉重任的客观需要,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的必然要求,要以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塑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形象。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是狠抓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系统理论,认真领会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理在国务院第七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州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等精神,努力提高干部理论水平;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事能力。不断学习钻研纪检监察基础理论、业务知识、技能技巧,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争做知识型、务实型和一专多能的纪检监察干部。

3、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紧紧围绕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等方面,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乡纪委书记与纪检员谈心论事,深化认识,找准差距,查摆问题,明确整改目标,为整改落实,提升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4、整改落实,提高水平。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幅度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有力地推动了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开展。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扎实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强化了加强学习和改造世界观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政为民、清正廉洁,初步形成了奋发向上、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乡纪检监察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全面构建和谐提供了坚强保障。

三、存在问题

一是工学矛盾突出。纪检监察干部身兼其它多项工作,学习时间少,学习范围不够广泛,理论水平提升幅度不大;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不紧密。不能较好地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三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深入思考、仔细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尚需加强。

四、下步工作打算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形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