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安全文化组织汇报

时间:2022-08-10 11:37:00

乡镇安全文化组织汇报

镇还将继续以此次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为基础,今后的平安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大力加强平安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各企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的平安意识和平安事故防范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而努力。

镇认真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的要求和指示,2011年“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切实加强对我镇2011年“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平安生产月”各项活动内容,严格贯彻“平安责任,重在落实”活动主题,坚持“平安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宣传贯彻国务院《通知》精神为核心,唱响“平安发展”主旋律,推动平安文化、平安法律、平安科技、平安知识“进厂矿、进工地、进社区、进校园”让以人为本、平安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了镇平安生产形势继续稳定。现将我镇2011年“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深入搞好2011年“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镇党委、政府对平安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镇长吕波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陈卫任副组长的镇“平安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镇党政办、镇安办、镇派出所、广播站、镇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研究决定“平安生产月”活动有关重大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办,具体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平安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同时,精心制定了镇2011年“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及时下发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要求其严格依照方案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出实效,切实提升平安生产管理水平。

二、积极营造“平安生产月”活动氛围

切实提升辖区工矿企业、人民群众的平安意识,为广泛宣传“平安生产”重要意义。镇辖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在机关、社区、学校、厂矿、车间等人员集中场所悬挂张贴“平安生产月”活动宣传挂图150余幅、标语30余条,同时于集镇主要街道悬挂以“平安生产”为主题的宣传横幅8幅,并利用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平安生产宣传广告,从而为“平安生产月”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起到重要的宣传教育作用。

三、组织开展平安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了平安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举办平安事故图片展、印发警示案例资料、号召各企事业单位组织本单位员工观看市电视台播放的平安责任、重在落实》系列平安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镇于5月30日至6月5日。防范同类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开展了辖区隐患大排查活动,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隐患自查、平安大检查,大排查活动中,自查检查平安生产隐患132条,已督促整改128条,整改完成率达97%其它未整改完成的平安隐患目前正在整改之中。警示教育周活动切实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了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增强了企业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

四、组织开展平安生产咨询日活动

镇在政府大门外设置平安生产宣传咨询点,6月10日。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平安生产咨询日活动,开展平安生产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咨询日活动中,突出了平安责任、重在落实”活动主题,向群众大力宣传平安发展理念、平安生产法律法规和平安生产应急救援知识,发放平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企业职工120余人次。

五、辖区各高危行业企业(烟花爆竹企业、非煤矿山企业等)自行组织开展了平安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李永红处长一行在省、市各级安监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六、全国平安生产月”活动期间。于6月14日赴我镇花炮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召开农民工平安生产和职业病政策措施座谈会。会议中处长对市和我镇辖区企业的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和防治工作取得的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