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实习民警宝剑锋从磨砺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2 08:26:00

派出所实习民警宝剑锋从磨砺出工作汇报

去年10月19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派出所实习民警。不知不觉五个月快过去了。这几个月的工作是我警察工作的起步,也是我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开始。工作是辛苦的,但收获却是很多的。

以前,我片面地认为公安的职责是要将所有的违法分子都绳之以法。但是在白洋派出所实习了一段时间后,我的观念有了一定的转变。拘留违法分子不是我们的目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派出所的工作是零碎繁琐的。在派出所里,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你都不可以疏忽懈怠。在接待报案人时,要热情对待每个来报案的人,案件七要素不可遗漏,不能忘记检查其中的错字别字。工作之余,也一定要勤记工作日记,把工作上的点滴都记录下来。

除了管辖区内的事情外,派出所民警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无论是平时休息日还是过年过节,你都能看到公安民警为人民守卫的身影。

原本以为,考进了公安,就万事大吉了。但是通过五个月的实习发现并不是这样。每当有闲暇的时间,我的师傅李伟武都会抓紧时间学习,仔细研读法律法规。在所里,我看到每个民警都在业务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多向他们学习,勤于钻研各项公安法律知识,争取为公安队伍奉献力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几个月的工作,我得到了很多老民警以及警校毕业新民警的大力帮助,每当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不够好的时候,他们都会认真地向我提出来。

这几个月下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公安是一个团结的队伍。每当所里哪个同志有事情,其他民警都会主动帮他加班加点。平时,谁有问题,向其他民警请教,无论工作再忙再累,其他民警都一定会全力帮助。

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一名新民警在基层派出所锻炼是成为一名优秀警察的必经之路。漫漫从警路,我要牢记五条禁令及各项规章制度,不抛弃,不放弃,上下求索,做一名好警察,用精卫填海般的执着守候这片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