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科工作人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02 09:28:00

医务科工作人员工作汇报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三下乡”与“卫生支农”;普法教育;科研与论文;医师注册与医师资格考试;复印病例;药品用量、费用统计;红十字会工作;体检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参加各种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组织、学习、做好每个卫生技术人员学分统计与计算机输入以及远程教育、主动与继续医学教育远程技术人员沟通联系、主动与带队领导联系、沟通,做好每月向市卫生局医政科上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并认真落实、做好医师下乡支农的安排辅助工作、根据上级安排进行了全院职工的普法知识考试,考试成绩按上级要求上报卫生局法监科、在病例复印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病例书写中不完善的,与科室相关人员及时联系、纠正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年对于我来说是好好工作、忙忙碌碌的一年,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与同志们共同协作下,圆满的完成了年初计划,现将本人工作要点汇报如下:

1、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向来是医院考评的内容,院领导十分重视、关心,我是此项工作人员,在这一年里,做了大量的准备、实施工作,再加上今年是继续医学教育5周年循环的开始,每个人的继续教育档案要重新更换,更增加了此项工作的繁杂程度,为此我积极努力,兢兢业业。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按时举办了年度计划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一次,市级继续医学教育20次。院内组织业务学习讲座12次,每次业务学习我均能够认真参与、听讲并做好参加人员记录。

对于新参加工作的医护人员,积极为其申请继续医学教育管理职能IC卡、办理好继续医学教育证书,做好年轻医护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本人参加各种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组织、学习,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学到了新的知识、革新,科研等,参加护理本科自学考试,做出10000余字的自学笔记,做好每个卫生技术人员学分统计与计算机输入以及远程教育,主动与继续医学教育远程技术人员沟通联系,目的就是使我院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总之,今年我院卫生技术人员接受教育率达100%,年度学分达标率100%。

2、“三下乡”与“卫生支农”

领导带队分别到**县新县镇、泊头某企业、青县、东光秦村、崔三道妇联、景和、米各庄尊祖庄、中捷农场、南皮县城、泊头市洼里王、献县河街乡、东光县城、青县兴济、**县城、河间景和、南皮县城、泊头市富镇等县城及乡镇。今年我院“三下乡”关爱送温暖、义诊、传染病、艾滋病的防治宣传、随访等活动23次,受到老百姓的好评,本人参加一次,有很大的收益,并能够主动与带队领导联系、沟通,做好每月向市卫生局医政科上报。

“卫生支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并认真落实、做好医师下乡支农的安排辅助工作。每月一名传染病执业医师到**辛店卫生院帮扶之前,我会准备好要携带的材料、具体要求以及其本人鉴定等,到今年底已有8名主治医师或医师到**辛店卫生院帮扶。每月5号之前,我会将“卫生支农情况”、“卫生支农人员鉴定表”送卫生局医政科,此项工作秩序良好。

3、普法教育

普法教育一直是医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对临床、医技等科室人员进行普法教育,例如:《处方管理条例》等,年终根据上级安排进行了全院职工的普法知识考试,考试成绩按上级要求上报卫生局法监科,我院普法教育覆盖率达100%,合格率为100%。

4、科研与论文

**年本人参与的科研课题:急性肠系膜静脉血栓形成系列研究,获沧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本人负责的科研课题:对静脉采血病人实施静脉保护的护理研究,已获河北省科技成果奖励证书;撰写科技论文4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1篇,学术会议两篇,我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了写作水平与临床总结的能力,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丰富自己。

现正在统计我院**年科研、著作、等情况,此项工作近期会有结果。

统计1978年至**年我院的科研成果,12月30日已经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5、医师注册与医师资格考试

完成8名人员年度医师注册,无论是资料的收集还是表格的填写,不怕繁琐按上级部门的标准要求仔细核对。

今年有12名同志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无论从考试报名、还是三次考试均做到了准确无误的通知、领取准考证等工作,能够及时与相关人员联系、沟通,还有按上级要求做好医师资格考试人员培训事项,做到通知到每一个参加培训的人员,并将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6、复印病例

由于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开展,病例复印有所增加,由于办公地点的变化,9月份换办公室之后,本人复印病例的次数明显减少,参与了今年1-8月份病例复印,在此期间复印病例费就达8980元。并在病例复印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病例书写中不完善的,与科室相关人员及时联系、纠正,此项举措受到相关科室领导的赞扬,也为减少医疗纠纷默默的做着贡献。

7、药品用量、费用统计

我一直负责我们医院的药品“双项”统计。对药品用量、费用以及用量与费用前十名的医师进行统计,此项工作繁琐、反复核对、合计、排名等相当麻烦,但是每次都能够认真仔细的把工作做到最细、做好,按时上交、上报。

8、红十字会工作

今年红十字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市直各医疗单位进行,医院内尤其是年轻的工作人员积极性高,报名人员达到111人。

我本人参加了本次红十字志愿者报名,是本批志愿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是我对红十字志愿工作积极、热情,并且希望发挥红十字志愿者的作用,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此我要讲自己的一个愿望:只要是有奉献、不计报酬的事情,请领导、同志们算我一份,我会竭尽全力,为社会的公益事业作贡献。

再就是红十字会组织的骨髓捐献问答题,5.8红十字日活动以及活动总结等,均能够按上级要求做好,并及时上报。

9、体检

在院领导的组织下,今年我院对外体检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我和同志们能够及时做好准备、有随时参与的思想,对荣盛房地产、天祥药业、东方药业、隆达气体有限公司、保洁公司等单位的200余人次,进行了不同项目的体检,做好体检人员的安抚与结果的回馈,体检费用达到15200元,为医院做到了增收节支。

我们的日常工作还有很多,有人曾戏称“医务科与厕所一样忙”,我听了反而是一种安慰,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同行的认同,我高兴因为我有一颗钻研的决心与持之以恒的信心。一年来,领导交给的任务,我能够积极、主动、按部就班的完成,团结同志,吃苦不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院内外的活动,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实事求是,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