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帮困救助送温汇报

时间:2022-10-10 04:39:00

电信帮困救助送温汇报

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省电信工会在集团工会、**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公司转型发展实际,积极推进民生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深入开展以“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一、加强领导,及早安排部署。

**省电信工会于2008年元旦前夕下发了《关于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鄂电信工会[**]53号),向各级分公司工会提出“充分认识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送温暖活动的内容和范围;合理规划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加大帮扶资金的筹集和监管力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员工队伍的稳定工作;加强送温暖活动的宣传报道和信息统计工作”等六点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公司帮扶救助平台的作用,审核已建困难员工档案资料,于**年12月底以前及时下拨140.08万元救助慰问资金,对1171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员工实施救助,对88名部省劳摸进行慰问。

二、高度重视、分公司广泛参与

**公司各级党政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省公司党组成员利用参加各分公司工作会议机会,挤出时间,亲自登门慰问;各市(县)分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工会建立的困难员工档案中记录的所有困难员工进行一次全覆盖100%的慰问;各级党政工会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职工家中,对部省劳摸、重病患者、年龄偏大、家庭困难的员工进行重点慰问,确保困难员工家庭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新春佳节。使广大员工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三、救助机制,发挥重要作用

在送温暖活动中,**公司救助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年研究制定的《**电信员工大病医疗救助办法》(鄂电信[**]5号)、《**省电信公司特困员工救助管理办法》(鄂电信[**]12号)、《**省电信员工捐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鄂电信工会[**]44号)使开展救助送温暖活动的基础资料来源更真实齐全,具体运作更加合理规范,救助资金更能及时到位,实施效果也更为明显,做到救助有对象,实施有依据,资金有保证。**年9月根据《救助办法》组织全省电信员工捐助86万元资金,作为救助资金来源的重要补充,进一步加大分公司工会帮困救助的力度。

四、突出工会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工会网站的作用,大力宣传送温暖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工会就先后编发了9期《工会简报》,为各分公司开展送温暖活动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

帮困救助送温暖活动,已成为**公司构筑和谐企业的长效机制,深受员工拥护,**公司工会将不断完善困难员工档案,加强管理,为构建和谐祥和的中国电信**公司,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