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党员对未来的一些思考

时间:2022-12-27 09:33:00

硕士生党员对未来的一些思考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2010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生新生。自从我2009年转入正式党员以来,我就一直想向党组织汇报我的思想状况。但是由于我的党组织关系从师范大学的本科生党支部转到大学的研究生党支部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几个月来都没能向党组织汇报我的思想状况。现在终于有这个机会了,我想向党组织汇报下,近来我的思想变化。

经过我一年的努力,终于考上了我理想中的大学的研究生。这个目标支撑了我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但在我达到了我的目标,拿着录取通知书踏入大学的校园时,我却迷茫了。我为何而来?我该走向哪里?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社会学大师布迪厄的实践理论或许能真切的反映我现在的状况。生活根本不允许我为未来做任何的假设,唯有当下的一个一个问题需要我去解决,把我推向未来,推向了年末。回顾这如同车窗外的梧桐而匆匆退去的研一上学期,眼前浮出的是坐在图书馆阅读理论课的参考书目、对着网络课的英文文献而焦头烂额、凌晨一点钟还在做政府组织课的PPT展示文稿·····

不知不觉这一学期已近结束。我又问起了来时的问题。我为何而来?我该走向哪里?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公务员之家

虽然现在我的心中还没有一个完全清楚的答案,但有一句话已然铭刻在我心,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要我认认真真的过好每一天,努力学习、生活、锻炼能力,那条路、那个目标不在飘渺的未来,它就在我的身边!

以上是我新学期入学以来对未来的一些思考,以及我的思想的细微的变化。我深知我在思想和行动上还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譬如说,我的人际交往能力还是挺差的,没有得到多少提高。这也是我下一步重点要提高的一个方面。新时期的党员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起到带头作用。而人际交往能力则是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我愿意接受党组织的批评监督!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