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员抗旱先锋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4 05:26:00

农业局党员抗旱先锋情况汇报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发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督查,加强行政执法力度;抓好种子储备,加强农业综合措施推广力度;积极参与,全面完成挂勾造竹任务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农业局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部门党员干部职能作用、为了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农业局办公室和农情办充分利用数字乡村网、农业信息网和农信通等信息平台、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建立了7户“放心农药经营门市”,加强农资市场监督管理,防止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进入农资市场,净化了农资市场、抗旱先锋队队员到中坝村指导广大农民如何抓好当前春耕生产,扎实抓好水稻旱育秧农技措施推广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行动”的通知》(绥办发[2010]14号文件)要求,我局先后于3月24日、4月5日先后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和站所长工作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坤传达学习了3月23日县委卢书记在全县开展“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全县旱情形势和灾害情况,专题研究了中坝村挂勾造竹工作和抗旱保苗工作。现我局开展“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农业局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部门党员干部职能作用,组建了由党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坤为队长,计张乾、吕光雄、龙远雄三位副局长为副队长的农业局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针对持续干旱带来的严重影响,做好挂勾联系的板栗乡中坝村的抗旱救灾工作和各项挂勾帮扶工作。

二、深入发动,加大宣传力度。为了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农业局办公室和农情办充分利用数字乡村网、农业信息网和农信通等信息平台,抗旱工作信息和党建信息36期,对行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人人关心灾民、全民抗击旱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广泛督查,加强行政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建立了7户“放心农药经营门市”,加强农资市场监督管理,防止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进入农资市场,净化了农资市场。

四、抓好种子储备,加强农业综合措施推广力度。抗旱先锋队队员到中坝村指导广大农民如何抓好当前春耕生产,扎实抓好水稻旱育秧农技措施推广、玉米单株育苗定向移栽,玉米和水稻高产创建示范样板技术指导,还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广泛发动群众搞好水田犁耙,抓好种子储备、农资就位等工作,切实做到土地不荒废,实现满栽满插。

五、积极参与,全面完成挂勾造竹任务。农业局抗旱先锋队先后于3月26日和4月6日两次到板栗乡中坝村2组、4组参与春季造竹工作,于4月9日全面完成补植补造100亩造竹任务,待林业部门检查验收后将兑现资金5000元。

××县农业局

二0一0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