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添加剂清理整顿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17 03:12:00

粮食局添加剂清理整顿工作报告

为了切实抓好粮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我局从去年末起,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当前粮油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清理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

为了确保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局长肖胜安同志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开会,布置工作。要求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实行追踪溯源,跟踪监督,全程监管。

二、宣传到位

为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我们通过各种形式发放“粮食收购与销售的国家标准及粮油制品的国家标准”6000多份。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清理整顿

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掌握非法食品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品种和易被添加的食品类别。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的19家粮食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进行操作,同时对产品进行跟踪调查,设立举报电话:*,凡有举报线索,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总之,通过清理整顿,使用添加剂的企业只有龙江面制品厂一家,产品是标准面粉和低档面条,添加剂是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含量均在国家标准(0.06克/千克)以内,品种面条含鸡蛋、奶粉。我县生产的粮食制品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县粮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