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岗位述廉小结汇报

时间:2022-09-12 10:58:00

教辅岗位述廉小结汇报

一年来,回顾本学年的学习和工作。思想上一直严于律己,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认真参加各项学习,一、政治思想上。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认真仔细的做好学习笔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遵法守纪,团结同志;关心、爱护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服务教学,履行职守。分管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初显成效。

担任了35年级的品德与社会教学,二、教学工作上。教学中,认真学习、贯彻新课程标准,能准确把握新课程理念,树立新观念;积极配合学校教导处开展各项教研活动,以身作则,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参加上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培训,使自己在教育科研、教育理论上都有所成长和进步。

解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钻研教材、研究具体教学方法,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和教材的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计划,为整个学期的教学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备好课。认真钻研教材,教学中做到五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得心应手,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

并做到深入教材,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教学计划。吃透学生,以生为本,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探索教学方法,开拓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学习爱好,达到师生双方密切合作,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活到老,三、自律学习上。学到老。教学之余,除认真参加学校及教研组组织的各种政治、业务学习外,还阅读了大量的教育教学刊物,从理论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并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教育教学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从年月,四、履行职责上。根据工作需要,从事教辅工作以来,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师的帮助支持下,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多做贡献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支委的作用,配合班子成员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都有了更大的提高。

勤勉自重,工作中。热情主动,任劳任怨,克己奉公。不怕脏、不怕累,从不计时间,不计报酬,学校相关工作尽量去做、带头去做,毫无保留地作出自己的努力。

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一年。为保证学校工作正常运行出了点力,这与全体教师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竭尽所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加倍努力,以后的工作中再出一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