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14 12:50:00

述廉报告

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今年8月份调任中共**乡党委书记。在近几个月的工作时间内,我一如既往地按照中央有关法律法规和县纪委有关规定,严格正确地行使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现按照县纪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就本人一年来执行廉洁自律等情况,向大家报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一年来,我利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机会,将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浓厚学习氛围,搞活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我主要是重点学习了《同志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志“七一”讲话和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并相继观看数部反腐败电教片,通过经常性、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使我树立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认识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增强了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而也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

二是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工作,我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管是项目建设还是重大事项决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办事,不搞一言堂、家长制,不搞暗箱操作。

三是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我始终坚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招待来客等方面,始终坚持能省即省的原则,不搞大吃大喝和相互请吃,举办各种活动,也本着一切从简原则,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铺张浪费,尽量把有限财力用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上。我买吉普车已3年,许多公务用车下村基本上没有到财政报销过租车费,同时我赴县开会,我都是早上5点起床坐班车,从不租车。往上级和业务部门办事需要开支,我个人从不单独活动,从不到财政报一分不明不白的钱。尽管我妻子常年患病服药,全靠我一个人拿工资养家糊口,家庭情况非常不好,但我从未用权利为自己谋私过。

二、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在**工作以来,本人在以身作则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还始终把全乡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位置,通过经常性的教育,规范化的管理,努力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一方面是继续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到**工作以来,我先后两次专题研究和部署全乡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并督促将年初制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内容一一落实到位,同时坚持对新形势下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与乡纪委同志商量并制订新对策,切实做到将发现的苗头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

另一方面是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了切实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倡导全体负责干部带头执行公务消费货币化改革方案,同时并从“开源节流”的目的出发,要求乡纪委及有关部门制订了“规范机关干部行为的有关规定”、“机关工作纪律六条规定”、“机关工作人员公务活动中的用餐规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等制度,并在全体干部会议上认真宣读了上级有关部门严厉禁止干部参与等文件,不仅有效地制止了超支、浪费、腐败现象的发生,而且还有效地防止了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

三、在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和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制度等方面没有需要报告的情况。

一年来,在勤政廉政方面,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党和人民的期望,自我感到还有一定差距。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更加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并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团结和带领全乡人民为富民强乡、加快致富步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