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大厦共成长2

时间:2022-08-29 10:11:00

我与大厦共成长2

平凡的沙粒茫然地躺在海边,和大家一起,等待着无谓的等待。潮来潮往,沙粒被浪花卷起,无奈地随波逐流,追逐着无谓的追逐。突然有一天,她感觉到阵阵温暖,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只蚌中。这只蚌轻轻地拥着她,细心地滋养着她。潜移默化中,它变化了,它惊讶地看着自己。蚌笑着说:傻孩子,你会长成一颗珍珠的!而我,就是这颗平凡的沙粒,图书大厦就是这只海蚌。我牢记着蚌的话,一定要成为一颗闪亮的珍珠,来回报孕育我的———中原图书大厦!

我是来自***,今天要给大家讲述一段我与大厦共成长的故事。

嘘!开始了。

回想往日,像一幕幕电影从眼前掠过……

开业前期,我们上货、加磁条、拼装架子。把一个空荡荡的大楼布置得充实有序,就像今天这样,这是汗水累积出来的呀!孰不知,谁的手没有被锋利的书页划伤过;谁不曾因加磁条把指甲磨平;又有谁不曾因累得浑身疼痛而夜不能眠!但,没有一个人抱怨!

开业当天,我们虽然疲倦,但精神抖擞。我们兴奋地听着广场上的开业典礼,想象着那该是怎样的一番辉煌。于是,一个个由衷地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当大门向读者敞开的一刹那,我们惊呆了,不是惊吓,是惊喜。数以百人蜂拥而入,他们迫不及待地翻阅着每一本图书。在那一刻,书,有了价值;我们数月的辛苦有了价值,我们满足极了、幸福极了!

一年后,我们迎来了一桩大事———部长刘云山的视察。在各级领导的严密部署下,我们认真筹备,极其重视,极其紧张。视察的前一天,我们彻夜未眠,一遍遍地检查,一遍遍地更改,力争创造完美。这是大厦的经营理念,而我们做到了。那晚凌晨2点多,当同志们陆续离开的时候,却看见领导们仍在陪着几名同志一遍又一遍地演练解说词。知道吗?第二天将是我们的荣耀,而那晚的一幕———很感人。

迎来这样的荣耀,是和大厦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的。两年来,我们从不间断地学习各项业务技能,不断考核,不停改进,涌现出一批批的业务标兵。从而,不断地有地市骨干来我大厦学习、观摩。我们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认可,并被冠以“河南省新华书店黄埔军校”的称号。

大厦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团队。大厦对我们高标准、严要求,正是因为她对我们抱有更高的期望。我们在她的谆谆教导下成长着,收获着,一路走来。而我,就在这个大家庭里学习、成长,从分不清什么是版权页开始到现在,两年多来,我已经可以代表中原图书大厦给地市店做培训了。那次经历令我记忆犹新,因为要给一群特殊的听众讲课,论年龄,几乎个个都年长于我;论资历,我才是新兵,怎样在他们面前做到自信不张扬,谦虚又不卑不亢;讲课内容务实不浮夸,生动又不失严肃,还要有深度。说实话,我偷偷紧张过很多次,但当我想到自己代表的不只是自己,而是整个图书大厦,甚至是河南省新华书店的时候,我把紧张藏了起来,自信地走上了讲台!

知道吗?当众前辈向我报以热烈掌声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图书大厦能听到,这个养育我的家啊,我要用自己的行动,令您以我为荣!

在我脑海中,刻着一幅最美的画,就是透过图书大厦看烟花。这是别一番的享受。它们就在眼前绽放,格外的美丽、绚烂,尤其地震撼。就像是为了我们才如此的娇艳!这是好兆头,预示着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不信?明年烟花再现时来看吧!看,是不是抬起头,就撞进一片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