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献辞

时间:2022-04-23 10:51:00

校庆献辞

各位校友,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1998年金秋的十月,是山西师大人的节日.我们山西师范大学经历了四十年的风雨曲折,四十年的开拓进取,四十年的改革发展,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的盛大庆典.在这里,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并以我们个人的名义对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师大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内外归来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山西师范大学建校四十年来,向各条战线输送了三万余名优秀人才,为科教兴晋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几代师大人的努力,逐步形成了"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优良校风,"敬业,尚德,博学,求精"的严谨教风和"修身,崇真,勤学,强能"的勤奋学风.四十年师大前进的每一个脚步,都凝聚了几代师大人的艰难探索,艰苦奋斗,艰辛求证;四十年师大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渗透着几代师大人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比之1958年建校时学校面貌有了巨大变化,育人环境,教学生活设施有了根本的改善,教育质量,教学科研水平逐年提高,成绩斐然.这一切都应归功于师大每一位辛勤耕耘的教师,每一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干部和职工,每一位心系师大,魂牵母校的师大人!

我们举行建校四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四十年的回顾和纪念,更在于利用这一难得的机遇,和返校的各位校友,与社会各界的朋友们,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着眼于师大明天的改革和发展,群策群力,让明天的师大更新,更强,更富有生机!

今年三月份的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再次重申了科教兴国战略.科教兴国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高素质的师资历队伍要求有一个高质量的师范教育体系.可以说,师范教育是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工程,是科教兴国战略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所在.此情此景让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教学体制改革,强化教学管理,促进科研水平,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以改革求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弘扬优良传统,再创辉煌业绩.我们相信,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有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会把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山西师范大学带入21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