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代会开幕词

时间:2022-07-06 11:59:00

镇人代会开幕词

××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开幕词

中共玉屏镇委员会书记××

(年月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的认真筹备,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今天顺利开幕了,这是全镇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镇委员会、××镇人大主席团、玉屏镇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这次大会的召开,县委十分重视,县人大也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在此,我代表镇党委、镇人大主席团、镇人民政府向亲临大会指导我们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快玉屏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建设事业步伐,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原创:规划和明确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玉屏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玉屏镇二五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六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审议《玉屏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镇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面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各位代表、同志们:过去的一年,是我镇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机遇,发展自己,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镇农业结构的调整有了突破性进展,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财政收入完成万元,为我镇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计划生育工作继续稳步前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文化、卫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凝聚了第十三届人大主席团及政府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凝聚了全镇各族人民的辛勤劳动。

一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可喜,充分证明了,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贯彻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三个“有利于”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标准,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团结拼搏,真抓实干,才能更有效地、更快速地发展自己,实现富民兴镇的目标。

今年是我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艰苦奋斗的一年,是为玉屏镇的稳定、繁荣、富裕打好基础、添后劲、创佳绩、原创:上台阶、开拓进取的一年。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党和人民的重托。只要我们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发扬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观念,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团结务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抓住机遇,把握时机,励精图治,就一定能够实现富民兴镇奔小康的宏伟目标,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各位代表、同志们:本次大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不辜负全镇二万三千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努力把本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民主求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大会。

最后,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