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统的竞争上岗演说词

时间:2022-06-08 08:38:00

金融系统的竞争上岗演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单位给了我一个“推销自己”的机会,我为能参加***的首次竞争上岗而感到自豪。

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工作经历;二、竞岗优势;三、工作设想。

一、工作经历

我叫***,今年**岁,大学文化,现任岗位信贷科综合员。我于**年由**毕业,通过**招考成为了**的一员。先在办公室,一年的文秘工作使我对农发行的业务知识有了一个全面而清晰的了解,掌握了银行业务的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锻炼了文字综合水平,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1998年根据上级行充实信贷人员的要求,我由办公室调入了信贷科担任信贷员工作,此后三年信贷员的工作经历,使我由一个只懂理论知识的门外汉成了一个有较强实际操作经验的信贷人员,信贷管理水平,综合业务分析能力逐步提高,在我担任信贷员的这段时间里,我发放的贷款没有一笔发生挤占挪用。2000年,领导安排我担任信贷综合员的工作,相对于信贷员的工作,综合员所要求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要求更为全面,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利用点滴时间认真学习上级行文件,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虚心向同志们求教,在较短的时间里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由于工作勤奋,**年被动评为市先进个人,综合员岗位上几年的锻炼,使我的信贷管理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入行以来,我时刻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由于没有经过系统化的专业知识培训,我于20*年报名参加了****的本科函授教育,并通过了入门考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以提高了自已的业务技能,此外,我能还充分利用工作间隙,积极开展调研宣传工作,2003年撰写的《****》一文被****采用,并学术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

二、我的竞聘优势

我参加竞聘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时工作中,我积极投身到农发行工作中去,以行为家,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二是经过多个工作岗位的实践锻炼,培养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参加工作八年来,从事过秘书、信贷员、综合员等多项工作,熟练掌握了本行信贷相关业务,文字综合能力较强;熟悉企业的财务和经营情况,能准确领会领导意图,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三、对计算机操作较为熟练。大学毕业后,我并没有因为放松对本专业的学习,对于农发行的各种信贷管理软件均能为熟练掌握。四是经历过困难生活的磨炼,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性格;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与新岗位的要求,可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

三、我的工作设想:

如果组织信任,同志们支持,让我当选经理,我将摆正位置,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工作。

(1)严格按照信贷政策和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项目组的工作高效有序。

(2)建立定期学习制度。项目组每月进行两次学习,通过政治理论知识及业务知识以及高科技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完善,紧跟时代步伐,以适应组内工作需要。

(3)及时对贷

款申请资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保证正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拆分企业回笼资金,确保能足额收贷收息。

(4)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每季对前台项目组的所有业务督查一次,同时对于重点企业加大督查力度,至少保证每月督查一次,同时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报行领导审查。

(5)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于例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整改,提高信贷工作质量,确保年终规范化管理一次性达标。

(6)做好财政补贴的督收工作,确保财政补贴到位率达×××。

(7)做好资金需求预测工作,统筹兼顾,合理调拨,确保资金运用率×××目标的实现。

(8)准确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同时做好报表分析及相关文件材料工作,找出问题,总结经验。

古人说:“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无论上、下,我都将以这句话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表现来回报领导和同志们对自己的信任。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