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旗下的承诺

时间:2022-06-06 10:52:00

践行党旗下的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庄严宣誓,每当想起在党旗下的誓言,我们会精神振奋,热血沸腾。

古语云:“重然诺,必有信”。即所谓“一诺千金”,意思是你许下的诺言有千金般的价值。古人还有“诺必可践”的话,意谓你承诺之后,就必须去兑现诺言。否则,“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了不去办,总打折扣,甚至压根就没打算去做,甭说是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先锋战士,即便是一般人,还有谁能给他以信任呢牽毫无疑问,面对党旗宣誓之后,需要的是严肃、郑重的践诺,在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上“决不食言”。

在刚刚过去的××年里,我们经常听到这些熟悉的名字:牛玉儒、李素芝、周国知、任长霞……他们的岗位不同,事迹不同,个性不同,但他们兑现党旗下的承诺是相同的。他们都是共产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和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应当承认,兑现对党旗的承诺,做到先进到底,颇为不易。尤其是在我们党走上执政地位之后,诱惑多多,考验种种,稍不谨慎,便可能步入浊流。诚然,由于种种复杂的情况,即使一时丧失了先进性,也许,我们在入党之初也曾表现过先进性,领导干部上任时也曾有过信誓旦旦的承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变迁,其先进性被各种诱惑销蚀掉了。

由此看来,兑现党旗下的承诺,就要时刻保持警觉之心,要经常在脑海中回荡党旗下的誓言,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时时修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葆本色,不改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