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稿

时间:2022-12-23 11:11:35

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的93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党内的创先争优活动正热火朝天的开展起来。在我们实业集团,旗帜一样的共产党员数不胜数。他们敢于争先,树立不干则已、干就一流的工作标准,做到见第一就争、见排头就站、见红旗就扛;知难而上,有愚公移山、锲而不舍的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默默奉献。就像草原上的一棵棵小草,用青春为祖国的春天奉献一点绿;就像宽阔道路上的一颗颗铺路石,用生命为祖国铺设一条坦途。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业集团的飞速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可歌可泣的诗篇,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地奉献,但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将融入祖国的万里春色,他们的每一分光热,都将注入实业集团事业的灿烂辉煌!

,男,生于1963年2月,市区人,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高级CEO、高级审评师、二级建造师、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区中级职称评委成员。现任实业集团总裁、集团总支书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区蓬辉物业公司董事长、市区珍珠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区第二届政协委员、市区工商联商会副会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同志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不论是对待领导同事还是工作,总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踏实的脚印,忠实实现着为实业集团的事业增光添彩的誓言。

如今,当荣誉纷至沓来,芸芸众生的脸上,只有钦佩与羡慕的表情。然而,他患难与共的同事们,他朝夕相处的亲人们,才真真切切地知道他荣誉背后的艰辛。

了解的人都说,是一位相当了不起的人。

他衣着朴树,却神采奕奕,他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他和蔼可亲,笑容可掬。自从**年迈入实业集团这扇大门,就全身心地扑入这神圣事业之中。光阴荏苒,汗水伴着泪水,荆棘伴着鲜花,陪伴着他走过了苦乐与共、无怨无悔的青春年华。在这平凡的岗位,同志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创造出了令人欣羡的业绩。1991年、1992年、1996年、1999年分别获得县建委先进个人和优秀建桥工作者称号。1993年度获县政府先进工作者;1997年获县政府劳动模范称号;2000年获区建委“优秀经理”;2000年获“市优秀青年(厂长)经理”称号。2002年获区“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2002年6月荣获第二届“市杰出青年乡镇企业厂长(经理)”称号;2003年度获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市建筑业优秀经理,2004年荣获市第二届QC小组成果发表选拨赛鼓励奖、建筑业优秀经理;同年被区评为工业经济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被授予区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度区政府授予“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荣誉里,饱浸着辛勤耕耘的汗水;喝彩声中,凝聚着太多的付出。

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和领导的具体安排开展工作。

爱岗敬业,关爱职工

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同志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认可,但他却从不为这些荣誉和领导的认可而骄傲。他常说,在成绩面前他们要看到不足,他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他们要关心职工生活,反映职工呼声,全心全意为全体职工服务,以开拓进取的态度不断探索创新,才能够把他公司建成社会真正信得过的单位。

勇挑重担,促进发展

(一)在县城乡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工作期间,完成总投资1.5亿元。

(二)在县城市开发统建公司工作期间,开发建设谭家湾商品房、城市拆迁过渡安置等工程,房屋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

(三)在实业集团工作期间。总投资约3.2亿元。

廉政律己,杜绝腐败

同志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她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对待学习他谦虚谨慎,虚心求教

同志在工作中善于问问题,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周边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每项工作结束,他都要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要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时,他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参加了学习,1998年6月毕业于四川省委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学制叁年。2001年12月毕业于市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学制叁年。2005年9月在厦门经理学院CCMC学习,同年12月获高级CEO。

对待同事他体贴入微,关怀备至

与人为善,这是一个团体能否精诚团结、和睦相处的关键所在。在工作中同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同事着想,取得同事的信任,进而取得全体同事对其工作上的支持,不为小事斤斤计较,着力营造同事之间,工作上互相支持,人格上互相信任,创建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哪个同事病了,他总是第一时间送去问候,得到了同事拥护。

作为实业集团的一名员工,我被同志的精神深深震撼!一股股力量在我内心深处猛地升腾起来!在工作中,对每一件小事都用心去做、认真去干,做到事小眼界不小,事小用心不少,事小标准不低。在每一项工作的参与中,我尽力发挥自己的长处,尽职、尽责、尽心地去努力完成,多听、多问,不怕麻烦,不怕绕弯子。因为我知道我的努力正为我集团公司添砖加瓦,正为党旗增添丝丝光彩。

我很喜欢一首小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旗下,溢彩飞虹,把收获和憧憬串在一起,对党放歌声声,我把自己最绚丽的人生季节献给了钟爱的事业。为了那一棵最高大、最美丽的荆棘树,我满腔的热血也会说:“我追求了,我不后悔!”

谁让党旗迎风飘扬?是就在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的力量。高高飘扬的党旗,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在党旗的指引下,以我们实业集团职工崭新的形象、奋发的风貌、高昂的斗志,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实业集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