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个人演讲稿

时间:2022-12-17 10:58:05

优秀共产党员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这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的日子里,我能够参加此次演讲比赛,首先要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是你们给我信心和勇气,给我一个展示平台,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人”。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洗礼,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3岁的生日。9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从此,炎黄儿女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满怀豪情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今天的中华大地,有着太多的喜事值得我们圈点,有着太多的盛典值得我们狂欢,有着太多的感动值得我们心牵:2010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就向全世界展现出一个现代而开放的中国;刚刚闭幕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向全世界传递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每一桩喜事,每一场盛典,都是祖国实力的体现,都是对中华民族的赞美。

做为一名普通的社保人员,生活在社会主义祖国的怀抱中,我无比幸福、无比自豪!回顾社保所事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过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创业的艰辛、成功的喜悦,让人感慨万千。特别是近几年以来,在社保所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我们大胆更新观念、开拓思路,为我所事业的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并经过全所的拼搏奋斗,使我所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事业发展越来越强大。我身为社保工作的一名工作者,怎能不为之自豪,在这样的团体中,怎能不奋进前行。因此,我不断的给自己加压,不断的刻苦充电,去年一年,在15000人之中就有4900人已享受到养老保险,有百分之八十的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险,为了在一个月内完成这项大的工作,我五加二、白加黑的加班;三进三同,与群从同吃同住同劳动;联帮带,帮助贫困,让他们收入大增加,并且了解了群众疾苦。在慢慢的工作中,我深刻的体会到社保工作虽然平凡,但却伟大,让我对社保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态度也有了根本性转变,使我明白自己人生的取向和前进的方向。

荀子曾说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可见,要想成就事业,就得付出辛苦、脚踏实地、耐得清贫。社保工作的过去,是一代代社保人的光荣,社保事业的未来,要靠我们去拼搏、去耕耘、去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进,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用我们的聪明才智、用我们勤劳的双手,以良好的工作实效为我党增光添彩,为我党90岁生日献礼。

同志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为社保事业光辉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