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收费优质服务窗口演讲

时间:2022-11-01 10:15:00

行政收费优质服务窗口演讲

我是收费办窗口代表。

树新型优良政府形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公共服务型道路。

建设服务型政府;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行电子政务,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我演讲的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严格办理收费许可证和收费员证的发放监管。为进一步树立物价部门良好形象,在办证中坚持做到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监督完善。程序规范,即:初审、复审、核发一步不落,三重审核到位;标准严格,就是堵住漏洞,落实“三不发”;监督完善,即采取自查、督查和互查的“三查”方式进行监督管理。

二、加强监督力度,确保收费公示的合理性。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提高一手工作质量。即:与收费诚信相结合、与监督检查相结合、与规范管理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加强与各收费单位的沟通和联系,主动为各收费单位提供政策指导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公示情况,加强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提升政府形象。严格按照各级对强化机关政风行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的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到优化工作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重要措施,是推进我市跨入百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开放、大发展的需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积极学习,钻研业务,不断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制度落实到位。采用调查研究和排查问题、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相结合方式,认真落实各项价格政策法规,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出发,严格按行政审批与价格检查处罚程序落实工作内容。三是作风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学习先进规章管理制度,遵纪守法、廉洁高效,严格执行“五不准”原则,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推不拖。四是服务到位。坚持以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百姓权益为工作重点和目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展示为群众办实事,执政为民的风采。

以上就是我今天演讲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