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之翼

时间:2022-09-11 09:58:00

奉献之翼

不想让自己的青春在老气横秋的灰绪中走过,但是青春的热血还在生命中沸腾。不想让自己钟爱的金融事业在悲观的想象中凋零。肯尼迪总统在就职演说中为我留下了经典的名言:不要问国家能为我做些什么,而要问我能为自己的国家做些什么”朋友们就让我带着这样的座右铭,为奉献插上激情的翅膀,青春的隧道中穿行。就让我拨动快乐的琴弦,因为:青春的时光要激情的唱一唱,只要心中有灿烂的太阳;即使一辈子没什么荣光,青春的奉献也同样辉煌!

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叫。早已过了三十而立之年。回过头来看看走过的路程,陡然间发现自己似乎已不再年轻。少年时“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万丈豪情被单调的工作冲刷成了缓缓流淌的小河;十五年前“一万年来谁著史,三千里外觅封侯”凌云壮志被县支行迷离的前途摇曳得七零八落;十年前单身贵族的美妙感觉也已经淹没在妻子的唠叨和孩子的哭闹声中了当我沉闷中深吸一口气的时候,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曾经的梦想在哪里?青春的激情在哪里?都说冬天是一个思维和感情僵化的季节,但年的冬天却给了不一样的感觉。

和单位一位50多岁的老同志下乡去搞一项面向农民的随机调查。本来这位老同志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那一天。还正在治疗中,可当时人手紧,就二话没说和我匆匆上路了农村,按照拟定的调查提纲,不厌其烦向遇到农民问这问那,即使遇到一些不愿意配合调查的人,也能用平实的话语打动对方,然后在亲切的攀谈中完成了任务。准备返程的时候,忽然发现刚才还和农民朋友满脸笑容交谈的老同志却趔着身子紧皱着眉头。还算聪明的想起了身体状况,忙问他有事没有?笑着说“不碍事、不碍事”于是就半开玩笑地说:可真是一个乐于奉献的好同志呀!也笑着对我说:人民银行工作了一辈子,青春年华都奉献出去了再奉献点笑容又算啥呢?也许正是不经意的调侃和他随意而又真实的回答,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当中。以前,总以为所有壮烈的言辞和举动,都有个轰轰烈烈的理由;奉献”牺牲”之类被弘扬的旋律、被高唱的凯歌,捧在心灵的圣坛上供人们瞻仰的精神高地。而那一刻,看到50多岁的老同志激情满怀的奉献,不得不让我重新思考:面对工作,应该做点什么;面向未来,应该想些什么;面对还没有溜走的青春,又少了点什么?想我所丢失的就是满怀激情的奉献。

努力贡献的精神。从诸葛亮的鞠躬尽瘁,奉献是一种忠诚。为社会、国家、民族不计名利。死而后已”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让我看到奉献的不朽光芒。奉献是一种境界。无私的给予,爱心的永恒。追求奉献还是索取,人生价值高低的试金石。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鲁迅的吃的草,挤出来的牛奶”不难体会到奉献境界的崇高。奉献是将对伟大理想的追求化为实实在行动。从公安局长任长霞面对群众流下的热泪,市委书记牛玉儒匆匆忙忙奔波的身影,不难感受到奉献就是对人民的一腔情怀。那么,离我每个人并不遥远奉献情怀为什么总让我无意中悄然淡忘了呢?那是因为我生活中缺少了激情。什么是激情?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浪花的激情。

一枝红杏出墙来”春天的激情。战场上“向我开炮”呼喊是勇敢的激情。宁肯少活20年,春色满园关不住。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创造的激情。激情可以为奉献插上理想的翅膀,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激情可以为奉献点燃信念的火把,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如果让你激情悄悄溜走呢?会感到生活索然无味,工作无精打采。会计较于蝇头小利,沉溺于个人得失。会在选择时迷茫彷徨,困难时意志消沉。也许就连平时最爱说的爱国从爱岗开始、敬业从尽责做起”这样的话语也会离我越来越远,而市场经济下的商业利润原则会弥漫到心房,让奉献的身影从脑海中无奈而痛苦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