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先进性的旗帜永远飘扬

时间:2022-03-25 03:30:00

让党员先进性的旗帜永远飘扬

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阿基米德没有找到这样的支点,他当然没有能够撬起地球。然而84年前,多难的中国终于找到了挽救整个中华民族的支点,那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谁也不会忘记,八年的抗战、四年的解放,是党领导着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惊涛骇浪,用顽强的意志凝聚世人的目光,高高地挺起胸膛。我们更加不会忘记,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一次次用满腔的热情和忠诚染红了猎猎飞扬的党旗,虽然头可断、身可死,共产主义信念不能丢的壮举。84年的上下求索,84年的励精图志,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忠贞不渝地履行着党旗下庄重的誓言,以坚强的党性为支点,以爱民的情怀为支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迹笔笔皆是。在省局倡导我为创建“一强三优”企业增光彩的今天,这样的党员更是层出不穷。在我们长春供电公司,卡伦变电所所长周立君算得上是党员的一根标杆、一面旗帜,1995年从他接到上岗通知的那一刻起,十余载的“卡伦缘”,处处都留下了他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的闪光点。

认识周立君的人都知道他有个爱捡亲戚的坏毛病,以前九台供电工作时,捡了个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做妈,十三年里,一直像亲生儿子一样照顾着老人。如今在卡伦镇,他又认下了附近合气村远近闻名的特困户王臣,59岁的王臣,一家四口三口残疾。王臣右眼失明,妻子和大女儿都患有精神病,唯一健康的小女儿也只有14岁。从春播到秋收,从酷暑到严寒,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十几年的坎坷经历,都是他陪着一家人一起走过。去年,王臣患病的大女儿把房子点着了,三间草房烧得落了架,周立君二话没说拿出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给儿子买电脑的一万块钱,张罗着盖房,张罗买家具,半个月后,两间崭新的房子盖成了。王臣看着自己的新家,激动得泪流满面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作为一名党员,周立君认为,碰上别人有困难,不管不帮心里不痛快,虽然他们两口子在变电所一个月的工资不过1800块,儿子要上学,老人要赡养,生活过得十分节俭,可他从来没为自己的付出后悔过。

从事运行值班工作的人都知道,运行岗位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担得起责任,当了二十多年的值班员的周立君,对所里的付出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家。在家人面前,他不是个孝顺儿子,不是个合格丈夫,更不是个称职的父亲。变电所成立之初,为了清除大量的建筑垃圾,瘦弱的妻子和他一起早出晚归,三个月的时间,手套不知磨碎了多少付,鞋底不知磨穿了多少双。几次吃饭,周立君看着爱人磨得直冒血筋、不敢拿筷子的手,心里说不出的心疼。儿子出生八个月时得了过敏性哮喘病,先后抢救过12次,几次住院他一次都没护理过。小时侯儿子时常自己含着泪去乡卫生所打吊针,每次打完孩子都哭肿了眼睛。但是,对于卡伦镇的百姓们来说,他是一位优秀的好党员,是一位称职的好党员,是他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奉献,书写着一个党员永葆先进性的诗篇。

朋友,当你庄严的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许下誓言,你是否一一想起党旗上那些闪光的名字?是否真切地感受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无比骄傲和自豪?在奔赴共产主义理想和信仰的途中,也许你还是一个虔诚的朝圣者,和我一样从事着一份平凡而又琐碎的工作,然而我相信,真正的伟大就孕育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一样可以高高的昂起头颅,不需要驰骋疆场,不需要建功立业,不需要纵横天下,更不需要指点江山。让我们一同象任长霞、象李素丽,立足本岗,兢兢业业,一同象周立君那样在创建“一强三优”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让党员先进性的旗帜因为我们而光彩夺目,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