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干部代表发言

时间:2022-09-11 04:35:00

选派干部代表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蚌埠市国家安全局李淮北。非常荣幸地代表第二批选派干部发言。首先,我代表第二批选派干部感谢县委组织部、选派办和所在乡镇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宽松的工作环境。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很难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在这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时光任冉,日月如梭。三年前,我们响应省委号召到农村担当重任,为了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我们奉献了青春,做出了努力。每个选派村的面貌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兴修水利、兴建校舍、拓宽道路、争取捐助、输送民工、发展集体经济。应该说,我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省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下派到农村煅炼的决策是正确的。加强组织、发展经济、致富农民、煅练干部。农村、农民和我们自己三方受益。是一举三得的好政策。

当然,“三农”问题的解决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全社会做出共同努力。我们来到农村,带来了新思想、新观念,也带来了选派单位所有同志对农村的关心。原先对农村知之甚少的同志,也在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汇报中了解了农村的现状,加深了对农业的理解,增加了对农民的感情。选派单位也在通过各种方式,或多或少地对选派村进行了捐助,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促进了全社会关心农民、关注农业、关怀农村的良好氛围。

吃住在农村,使得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地与农民相处。了解了农民生活现状,掌握了农村的实情,发挥选派干部的特长,解决了农村很多赡养问题、宅基难题和土地纠纷。这些工作,看似小事,但对于当事人来讲,是他们这一生、这一户甚至这一门头所遇到的重大事件。没有引起上访,没有引起打架等不幸事件,维护了农村的稳定,解决了农民切身利益。受到农民普遍欢迎。

作为村支书,我们带领两委一班人,建章立志、谋划发展、拓宽致富之路,发展了集体经济。为农民致富、集体增收洒下了辛勤的汗水。遇到过很多阻力和不理解,由于我们的付出,集体经济得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我们的坚持,树立了正气,强化了依法治村的理念,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作为选派干部,我们在农村担当主官,大事小情,都要亲历亲为。煅炼了我们驾驭全局的能力。不仅从思想上放下了城里人的架子,也从实际行动上放下了机关干部的身子,亲自解决难题,感受到古训:“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付出的是心智和汗水,收获的是意志和能力。

三年的任期结束了,但我们仍然是选派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我们仍将与选派单位一道继续关心、支持选派村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彻底解决“三农”问题做出应有的努力。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