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优质服务 打造供电品牌

时间:2022-12-14 02:51:00

搞好优质服务 打造供电品牌

搞好优质服务深化行风建设打造供电品牌

铜山县供电公司茅村供电所

自8月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评议供电工作以来,我所紧紧围绕公司统一工作部署,在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深入排查不足,切实转变作风,促进了供电所优质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为茅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根据会议要求,现将我所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宣传发动,树立改进目标

这次评议供电工作,是对供电行风建设的检验,是为供电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的一次促进,对电力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评议工作开始,我所立即组织全所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县人大常委会(2006)10号文件和施文浩同志在全县人大评议供电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高度认识,高度重视,把这次评议工作作为我所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地一次考评和检验,对我们更好的履行职责、提高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地推动。

我所在茅村镇召开评议供电动员大会后,立即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评议工作要求、工作步骤等,贯彻落实这次评议供电的重要性、必要性,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以这次评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抓好优质服务工作。为此,我们制订了“严格对照‘三个十条’、‘十项承诺’加强行风建设”的工作目标。要求职工积极学习国网公司“三个十条”,做到熟练背诵轻松掌握严格执行,严格按照供电服务标准,规范进行各项工作;同时,我们严格按照社会服务“十项承诺”要求,进行业扩申请、报装、抢修施工。对服务中违反规定的职工要求其立即整改,并严格考核,严肃处理。目前,我所广大职工均能够严格自律,积极响应供电所服务号召,扎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到供电优质服务中去。

二、坚持边议边改,积极塑造供电品牌形象

在边议边改过程中,我所职工积极迎接评议、真诚面对批评,迅速落实整改,扎实有效的开展整改工作,不断促进优质服务水平的提升。8月17日,我所邀请茅村镇政府领导和行风监督员、重要用电客户18人参加了我所行风评议座谈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各位领导畅所欲言,对我所行风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征求到意见如下:1、现有用电线路已不能满足茅村镇工业发展的需求;2、农村农业用电的政策应该再放宽,多向农业用电倾斜,减少农民负担;3、供电企业对用电设施管理太过死板;4、服务水平再上升一个层次;5、业扩报装的速度太慢,满足不了群众的需求;对茅村供电所总体评价是:供电所干部职工工作踏实,清正廉洁,服务到位,为茅村的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所在征求意见后,立即对问题和不足进行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线路改造工作我所已制定计划向我公司申请,逐步逐条线路进行改造。今年将改造10kv113#农一线,彻底解决沿线用电问题。业扩报装工作我们将加强管理,增强业务人员地责任心,缩短业务流程时间,及时勘查尽快装表送电,解群众后顾之忧。其他的一些问题原因我所也积极向各位领导、行风监督员和用电大户进行积极的解释,由于制度和管理地需要我所不能解决地问题,我所将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落实并向我公司领导积极反映解决。同时我所积极地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和效率,无论是周休日或是气候恶劣的天气,我们都坚持把客户的困难放在首位,及时满足他们的用电需求,以有力的服务举措保证茅村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8月25日,茅村镇班山村班山南战灌溉用变压器被盗窃分子破坏,致使200多亩稻田无法灌溉。我所在接到请求帮助的电话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抢修,及时保证了稻田灌溉用电。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的岳德兵同志,一个普普通通的农电员工,他连续10天在每天中午和晚上的用电高峰时段,顶住蚊虫的叮咬,坚守在过负荷发热的机关5#变压器下,保障变压器安全稳定运行,每次都直到高峰用电时间过后才离开,避免了变压器因过负荷跳闸影响客户用电。周围的群众知道这事后,纷纷给他送来晚饭,但他都一一拒绝。表现出了供电职工应有的高尚品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三、主动汇报接受监督,促进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的不断深入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工作评议过程中,我们主动向镇人大主席团汇报工作情况,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我们在所内设立了所务公开栏,实行阳光管理,将职工用电情况、所务支出等一系列的财物管理进行公开,接受职工和群众的监督。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我们特事特办,重点进行解决。如我们得知乡村公路建设中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后,积极和镇委政府领导联系,主动服务公路建设,积极协调,并且派专人至修路现场负责用电问题,保证了乡村公路建设的顺利进行,得到了镇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在服务工作中,我们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更把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作为我们服务的标尺,全心全意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8月29日夜1:30分时许,茅村地区突降暴雨,雷电交加,风大雨急持续将近3个小时,造成四条10千伏高压线路遭雷击停电,万余户居民客户和80多家企业停电。我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抢修,抢修人员连续奋战近14个小时,及时把所有受损线路恢复供电,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四、以这次评议为契机,改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创一流服务业绩

这次评议工作中,各位人大代表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们提出来很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让我们更加看清了我们在各方面的缺点、距离和服务的方向,我所将积极以这次行风评议为契机,制定整改计划,严格对照评议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改变工作作风,完善优质服务体系,加大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力度,提高职工地思想素质,技术技能,把真诚、规范、一流地电力服务带给广大用电客户,实现由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从微笑服务向用心服务的转变,实现真诚服务思想意识上的根本转变,实现“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实现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于地方经济,为人民群众地安居乐业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为地方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通过边评边改工作的开展,我所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改善,取得了初步效果。但与形势的发展和客户的需求相比,还肯定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优质服务、行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开展此次评议工作为契机,积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以更加饱满地热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大力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始终坚持“真诚服务,共谋发展”的服务理念,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