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碎片

时间:2022-05-26 09:26:00

仿佛又经历了一次生死劫难,对于生活我更是万念俱灰,这是我的真实的想法和对生活的态度。曾有多少次欲重新打开生活的亮点,去感受生活的新知,但最后我仍把自己安置在那个孤独的阁楼里,仿佛那就是我惟一的归宿。守着远去的梦,连呼吸都感到艰难,但仍有一种苟且偷安的感觉。许多时候都想追随而去,远离这受染的俗世,却总在下决定那一瞬间,被另一个意念拉住尾巴。于是乎,就这样纠缠不清。

在每一个孤独的雨夜,守着我和他的灵魂,环膝而坐,听风入梦。可最难过是闪电后的那声雷响,它常常会惊扰我的思绪和我的梦,那声巨响仿佛急刹车后的爆炸,随后会让我清楚他早已经离我而去,泪水便是阁楼惟一的填料,掏空了灵魂,是为了宽慰自己,也是对他的思念吧!

爱情?是上苍给予的恩赐,但对我来说只能是曾经拥有而不可能细水长流了。那个深刻过我生命的男子走了,没有给我留下只言片字,那怕连最后一面也没能让我见上就撒手而去了。留给我的是一生的愧疚和伤痛。他离开了,仿佛婚姻从此再也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为了他,我打出了不嫁的幌子,在朋友面前做出了郑重的宣言。而他由此至终都是我活着理由,我知道我的宣言改变了我的身份和地位,我将过上另一种崭新的生活。

我常常一个人在半夜自饮红酒,独自感受孤独,欣赏清风与明月,常常在半醉半醒中念着同一个人名字。我深知此后的路会更艰辛,更孤独。我有这种心理准备,事实上我更喜欢把自己沉寂起来,让心贴近文字,是一种享受。

前些天,我决定辞职休息,这是没有和任何人商量就有此动作。其实真的有些彷徨,有些不知所措,但我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于是,放心让自己独行。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于自信和乐观了,毕竟现在要找一份下的工作很难。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错,只是我知道离开现有的工作我会更快乐。虽然朋友常说工作与心情是两回事,工作应该只是工作,是为了生存,与心情没有任何关系。在我看来这种说法是我所不能接受的,毕竟现在的许多企业都提倡人性化管理,因此我更多的应该还是考虑自己的情绪和发展的空间。我相信只有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才会有益于身心。

要辞职了,也许我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处失业状态,但我会利用这段时间学点什么或考些资格证什么的,不愿意浪费太多的光阴。也许是自己曾挥霍过吧,现在终于懂得去珍惜了。昨晚朋友说我做事太认真了,这样会让自己感觉到累,会吃不消的。我现在已经深有体会了,因为累了,所以想休息了。这种由心至身的疲惫让我失去了生存的斗志。这几天我发觉自己越来越不经事了,常常会为一些小事喋喋不休,纠缠半天。我想我是该反省一下自己了,冷静一下总是好的。这样才能看清自己,才能清楚要走的路。

昨天朋友对我说风起了,却失去了灵魂。我何尝不是如此呢!昨晚风起时,我想起祖母飘远的身影,而我却成了灵魂的独行者,再也找不到那双能安抚和支撑我灵魂的手,干瘪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