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12-02 09:00:01

交通运输经验交流材料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任务,我局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把细化工作措施和制度建设作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的第一抓手,摆在今年工作的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了班子成员的分工和股(室)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限时完成,并将完成情况与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挂钩。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每一个项目都必须成立项目办,我县先后成立了包括在内的6个项目办,项目办主要由一名县级领导干部为主任,项目所在乡镇一把手、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为副主任,县级相关部门为成员有效的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向纵深开展。我局新班子组建以来,局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主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展了“作风整顿,制度建设,教育引导,转化提升,交心谈心”等活动,选拔任用了5名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且懂建设、懂管理、敢破难的优秀干部到股室负责人岗位上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局上下一心思发展、谋发展、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转变观念,重项目的储备和争取。2013年以来,高度重视交通建设项目的争取和储备工作,先后争取通村公路硬化共计485.6公里,总投资24280万元;2014年交通扶贫项目4个,总投资1640万元。储备项目达34项,概算总投资110872万元。

四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我局共选派5批次15名干部参加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及州局组织的有关公路工程建设管理专业技术方面的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全局干部职工特别工程技术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了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公路建设工程的能力和水平;从社会和刚毕业大学生中聘请12位具有道路建设管理经验的技术人员,参加今年农村公路攻坚年道路建设管理工作,并由局定期召开培训会提高人员业务管理水平,为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工作中,我们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交通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