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整合思考

时间:2022-12-08 04:07:00

班子整合思考

一是加强学习,以能服人。制定班子成员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实行周三学习日制度,定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动全委形成“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的良好氛围。****年,民委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是贯彻实施“两个规划”学习研讨会。7月份,在工作任务重、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大连民族学院的支持,举办了民委(宗教局)系统首期干部培训班。其中,有两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特别是对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战略思想、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市场经济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班子成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干事成事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发扬民主,以心聚人。委领导班子把发扬民主作为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合力的重要手段,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委里的大小事情,需要副手知道的,“一把手”决不隐瞒;需要班子集体研究的问题,“一把手”决不擅自拍板,一律拿到党组会或主任办公会上研究。如核准上报民品企业、审核确定民贸企业、发放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等重要事项,都是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一把手”始终保持着良好的“通气”习惯,经常开诚布公地与其他班子成员交换意见、交流感情。班子成员间保持了同事加朋友的关系,彼此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形成了互相尊重,互相支持,民主和谐的团结局面。

三是率先垂范,以身正人。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并且一定做好。州委、州政府作出关于在全州开展厉行节约、压缩支出,支援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活动的具体部署后,我们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抓住降低用车耗费、节约办公用品、压缩差旅和公务接待经费开支等关键环节,厉行节约、压缩支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非紧急公务外出乘坐公交车,取消日常上下班接送。在班子的带动下,全体干部的节约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内勤俭办事、主动想事、扎实干事的氛围日趋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