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交流

时间:2022-12-08 03:38:00

党员示范交流

一、贴近实际,搭建“党员示范”平台

由于缺乏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部分企业业主诚信意识淡薄,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导致客源急剧流失,效益大幅下滑,使公司形象蒙上了阴影。同时,党员的成分复杂,素质参差不齐,有的党员由于下岗、失业、工作变动等情况,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和学习,造成了党性观念和思想意识淡薄,支部工作及党员作用发挥地很不理想。为了改变局面,公司党支部和董事会研究决定,借助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个有利契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示范”活动,鼓励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进而带动其他业主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二、多措并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1、强化教育,提高认识。公司党支部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构建和谐企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建立了党员责任制及责任区,要求党员上岗必须佩带党徽,自觉主动地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采取定期进行检查对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使党员思想素质高于群众、各项工作超于群众、言行举止好于群众。通过一系列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员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实现了“大好转”,在党员中形成了树正气、顾大局、挑重担,争当一流的良好氛围。

2、亮出身份,树立形象。为了鼓励党员业主亮出身份,党支部统一制作了“党员示范柜台”标牌、《党员示范柜台准则》以及《党员示范柜台考核评比标准》,并公开悬挂。党员亮身份后,消费者对“党员示范柜台”的信任感增强了,感到购买“党员示范柜台”的商品放心;党员业主出售优质商品和提供优质售后服务的自觉性明显增强,销售额大幅度提升,带动了大厦整体信誉的提升。党员业主王守茂原来担心参加党组织活动影响经营,始终不愿意亮身份,看到“党员示范柜台”挂牌后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主动找到党支部要求亮身份。目前,大厦共设置*个“党员示范柜台”,**名隐性党员主动到党支部登记。每年“七、一”,公司党支部和董事会对“党员示范柜台”都进行评比表彰。党支部对1户违规党员业主进行了摘牌处罚。

3、拓展内涵,扩大影响。党支部组织业主党员先后组建了“党员义务服务队”、“党员义务清洁队”和“党员义务巡逻队”,把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从“三尺柜台”延伸到整个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进一步扩大了党的影响力。党支部先后在党员中开展打击和监控张贴野广告活动,维护市容市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月活动,组建“党员义务消防队”,定期进行义务巡逻,确保大厦的安全。为了打造“诚信中关”的品牌效应,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十大诚信柜台”的评比活动,制定了评比标准和要求,对评选出的“十大诚信柜台”进行了授牌和奖励,并对每个诚信柜台对消费者的承诺进行公示,以便得到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如今的“党员示范柜台”都是诚信柜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和提高了中关大厦全体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服务意识。

三、互促双赢,彰显“党员示范”成效

1、党组织的向心力得到显著增强。在活动中,公司党支部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寓于生产经营活动中,促进了党员间的沟通,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管理的实效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积极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公司高层领导和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董事长于2***年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去年,共有7人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通过开展“党员示范柜台”活动,使公司党员在优质服务、诚信经营上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一支“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党员队伍。他们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带领广大业主强化诚信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大厦的经济效益和业内声誉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3、企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通过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既打造了“诚信中关”的企业品牌,也使业主和公司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中关大厦已经连续创造了3年的***%入驻率,年营业额达*8*万元。公司先后被评为“州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市消费者诚信企业”、“市先进基层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