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农电工交流

时间:2022-10-24 04:59:00

做好农电工交流

近年来,随着各电力部门技术培训工作的开展,广大农电工的业务能力虽有一定提高,但整体安全意识还很不牢固,规范化作业技能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为了确保农电工安全作业,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笔者认为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是时刻检查和督促,确保农电工进入生产现场符合安规要求,利用一切教育方式使农电工对所接触工作的性质和注意事项有所了解。并掌握相关技能,从而自觉形成良好的安全素养和自我防护意识,懂得“四不伤害”。

二是加强工前教育,在农电工从事涉及人身、设备安全的生产工作,一定要反复交代清楚具体安全注意事项并保证有效落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班组谁作业谁负责的责任意识,使农电工的一切工作都置于相关班组监护人的监护下,杜绝私自作业,以免不安全现象发生。

四是将农电工的安全教育纳入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中,班组的政治学习、安全例会要为农电工提供发言的机会,以便提高农电工的思想素质和安全素质,充分发挥他们的所见能动性,并定期对农电工的表现进行考核。

五是加强技能培训,农电工大部分时间在野外作业,技术性要求比较强,所以要把农电工的技能培训纳入日常工作之中,从而有效地防止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