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中队活动要点

时间:2022-04-12 08:34:26

规划中队活动要点

2013年是局提出的“渣土运输管理年”。我中队将花大力气规范建筑渣土运输行为,集中治理“三乱”,严格城区内建筑渣土的排放、运输处置管理,严格查处违法行为。

一、集中力量抓好渣土运输治理工作

1、一季度加强宣传工作,通知各车辆运输业主及时办、换建筑散装材料,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施工建筑开挖渣土处置证。

2、二季度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原则,协调交警路政在城区内设检查点三个,责任落实到人头,段点:税扬、陈志强;三桥点:杨先龙、王东涛;车站点:刘伟、付圆。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控制早、中、晚空隙时间违规运输。

3、三季度结合工作实际,继续采取错时管理制度,加强对砂石场、运输业主、施工工地、施工现场造成的运输扬尘污染的治理工作。

4、四季度巩固成绩,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完成目标任务,今年渣土管理上有新的突破。

二、继续抓好立项工程管理

1、一季度责任到人头,每天对城区范围内立项工程进行排查,每月请分管领导进行一次月检。

2、二季度协同相关部门对县城立项工程进行一次规划执法大检查及施工现场治理。

3、三季度继续抓好规划管理的同时加强夜间施工管理,防止噪声污染扰民,对违章违规操作进行责令整改并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4、四季度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水平,迎接规划执法年度检查,使规划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三、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违法违章建设

1、一季度网格化管理,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将中队成员分到各个片区,实行分片包干原则,主要负责人,以、五十米大街为界分为四片,以东为责任人,以西任伟为责任人,以西周星为责任人,以东罗勇为责任人。

2、二季度实行不定时加班,分早、中、晚交叉轮流安排人员加班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管理。将违法违章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

3、三季度在进行日常管理的同时加强和社区办事处、规划局、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违法违章建设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和制止。

4、四季度总结经验教训,加强打击违法违章建设力度,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工作。

四、信访工作

1、对渣土运输管理立项工程管理、私房管理、来电来访案件,实行专人负责,大队牵头,中队为办公室协调管理制度。

2、妥善及时处理好各种信访案件,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发展。